•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委员出席梅县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3/26  阅读次数:152
     2024年3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梅州市梅县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梅县区委新闻办供图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梅县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时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瑞金,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龙元,区政协副主席余洪昌、李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作鹏、凌宏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梅县区委书记温助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庆辉,区委副书记贾领辉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阴那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扶大高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副局长,其他市管四级以上调研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在梅历届区政协主席等到会祝贺。各镇(高管会、办事处)政协联络工作站站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郭龙元主持。


   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县区政协委员、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惠娟,常务副会长洪挺华、王业文、彭冬忠、陈尚坚,梅商青联副主席梁宏,副会长侯兴凯,理事黄勤立(梅商公益慈善委员会主席)、严惠芬(梅县片区秘书长)、钟利娜、杨思忠、吴东超,兼职副秘书长刘起芬,会员温海经(梅商食品行业委员会副主任)出席了开幕式。


   梅县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6人,实到232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大会将于3月28日上午闭幕。


梅县区委新闻办供图
   罗时亮代表政协第二届梅县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以来的工作,提出2024年的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梅县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立足梅县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梅县全力创建“百千万工程”典型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梅县建好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奋力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2024年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二是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作出“政协贡献”。三是真情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体现“政协担当”。四是深入推进团结民主,进一步展现“政协作为”。五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展示“政协风采”。


梅县区委新闻办供图
   受政协第二届梅州市梅县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凌宏志向大会报告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 81 件(会议期间收到72件,会后收到9件),立案61件,转意见建议的20件。至2023年9月底,立案的61件提案均已办复完毕,办理成效明显,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会还对2023年度优秀政协提案、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