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深圳市梅县商会妇女联合会举办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3/9  阅读次数:56


   2024年3月7-8日,深圳市梅县商会妇女联合会举办“君悦罗湖工业一日游”和文艺联欢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商会会长梁健锋,秘书长黄惠娟,妇联主席侯苑玲,副主席刘起芬、侯春梅和70多位商会女会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常务副会长钟愿、杨建生、廖稳祥、李立新,副会长杜尚顺、危纪申,理事赖耀富等“男神”会员代表,以及梅县籍老领导代表黄志坚,梅南镇乡贤胡韬先生,熊德龙荣誉会长夫人杨诗晴女士,部分活动赞助商代表、会员企业女员工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活动。

   商会梅县片区作为分会场,片区秘书长严惠芬组织部分在梅县的女会员,同步观看了梅商妇联庆祝妇女节活动的视频直播,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洪挺华常务副会长、凌伟理事等部分在梅男会员企业家一起观看了直播和参加了座谈。


-君悦罗湖工业一日游-




  7日白天,梅商妇联部分成员进行了“君悦罗湖工业一日游”,先后到罗湖区金展珠宝广场、深圳珠宝博物馆、天河城、金啤坊艺术街区等地参观游览。

  罗湖区是深圳特区最早开发建设的城区,可以说是国家连接“外部世界”的“国门”。商会刘军武常务副会长企业君悦旅游新开发“罗湖工业一日游”路线,旨在让游客通过参观罗湖区多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工业发展地点,零距离感触深圳的人文气息,更了解罗湖的发展历程,触摸罗湖的全新面貌。

参观金展珠宝广场和深圳珠宝博物馆


   据了解,罗湖区的黄金珠宝产业约占国内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份额的50%,水贝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发展水平最高、产业链条最完善的黄金珠宝集聚区之一。妇联代表一代参观了罗湖区水贝一路的金展国际珠宝广场的专业市场,以及位于广场3-4楼的深圳珠宝博物馆。该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以珠宝为专题的公共博物馆,于2019年10月开馆,馆内常设有“自然之宝、物佩之美、设计之光、深圳之路、湾区之梦”五大展区,以及不定期开展精品专题展览。


参观深圳天河城和金啤坊


    金威啤酒是一代深圳人的共同记忆,陪伴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城市建设干杯畅饮、追逐梦想。位于太白路的“深圳天河城”,是深圳著名老品牌“金威啤酒”创源地上改造的购物中心与工业遗址共存的新范本,商场旁边的广场保留了啤酒厂的标志性建筑物,打造了金啤坊艺术街区。金啤坊是深圳第一例将拆除重建与综合整治模式融为一体的复合式旧工业区更新项目,将旧厂区打造为未来多元的文化场域、文化新地标。

   罗湖的建设、发展与蝶变,是深圳这座城市四十余年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忠实见证。妇联代表一行通过学习、了解罗湖区多个著名区域的工业发展的光辉历史,表示商会妇联组织这次参观活动,以及君悦旅游打造的“罗湖区工业一日游”路线,都非常有意义。


-丹凤谷联欢晚会-


晚会现场


   7日晚上,妇联成员齐聚惠州市镇隆皇后村的丹凤谷,在景区内由妇联主席侯苑玲公司设计建造的木屋酒店会议中心,举行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联欢晚会。会议邀请梅州嘉应学院深圳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袁小栩主持。


梁健锋会长致辞

   梁健锋会长在晚会上致辞,肯定了梅商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梁会长说,在侯苑玲主席和侯春梅、蓝晓荣、刘起芬等几位副主席的带领及组织下,以及在众多热心女会员的协作奉献下,妇联成员为商会举办的各类活动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为商会工作的付出和奉献程度也越来越大;妇联也举办了一系列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客家女性勤劳、能干、团结、协作、美丽、智慧的优秀形象,在商会内外得到良好呈现;同时,妇联还积极引导女性会员企业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希望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在商会将来的建设中得到更充分的发挥和体现。

梅商妇联主席侯苑玲作工作汇报

   会上,侯苑玲主席热烈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对本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和赞助活动的热心会员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侯苑玲对过去一年来,梅商妇联在组织女会员企业走访、参加社团交流、举办文体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等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24年妇联拟开展书法班、茶艺课、烹饪课、形体课、服饰穿搭、商务礼仪培训等提升女会员的综合素质,以及开展商务营销、交友联谊,参加教育、健康、慈善等主题活动的内容,进行了初步计划和安排;并祝梅商妇联全体女企业家会员们青春永不老、身体永健康、心情永美好、事业步步升,爱情甜蜜香,年年“三八”都相聚!


黄慧娟秘书长发言

   黄慧娟秘书长在会上发言说,梅商妇联成员个个都聪明靓丽、勤劳能干,都是女中豪杰!妇联一向对商会事务热心,积极组织和参加商会活动,促进会员之间沟通交流和合作共赢的机会,还经常向会员宣传“慈善、友爱、团结”的理念,传递做人、做事的智慧和道理等正能量。希望妇联利用女性优势,努力壮大梅商“半边天”力量,围绕商会,在服务会员、提升会员凝聚力等方面,展现梅商女性风采,引领女性会员为商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特邀嘉宾梅南籍杰出乡贤胡韬先生

   特邀嘉宾梅县区梅南镇籍杰出乡贤胡韬先生,在会上对梅商妇联女同胞致意:你们是家的温暖,是爱的港湾,是社会的瑰宝,愿每一个日子都充满阳光与欢笑,祝梅商“女神”们节日快乐!胡先生还在会上当场赞助现金5万元,用于梅商妇联今后开展主题活动和用于社会公益的经费。胡先生的大爱义举,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为活动现场3月份生日的寿星切蛋糕庆祝

   晚会上,大家为现场参加活动的3月份生日的常务副会长兼妇联副主席侯春梅、副会长杜尚顺、理事赖耀富切蛋糕庆祝。


祝酒

梅州嘉应学院深圳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袁小栩主持晚会

   文艺联欢环节,妇联成员代表表演了中国传统服装马面裙走秀;侯苑玲主席、萧静娜会员表演了蒙古族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常务副会长兼妇联副主席侯春梅、副会长杜尚顺和副秘书长李国清,表演了客家山歌即兴对唱;陈冬等会员表演了国风书简舞《春,已至》;邀请嘉宾“拉丁王子”吴博文老师表演了拉丁舞,杨诗晴女士女声独唱了《天路》《谁不说俺家乡好》,黄志坚男声独唱了《告别战友》,李莉表演了舞蹈《月光女神》。

文艺节目表演、趣味游戏和抽奖部分剪影

  联欢现场,还举行了热烈欢快的幸运抽奖和趣味游戏。这些节目和游戏,展现了梅商客家女性传承发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入得厨房、出得厅堂、下得商海、上得舞台,知性、活泼和智慧的精神风貌,让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篝火晚会部分剪影


联欢晚会结束后,大家移步户外,举行了篝火晚会。

游览丹凤谷部分剪影


   8日上午,妇联成员们游览了丹凤谷景区。丹凤谷是位于惠州镇隆的集游玩食宿于一体的景区,同心湖畔,荔枝林旁,谷内含花海观光、夜景灯光秀、汉服摄影、文艺晚宴、小火车、放烟花、与羊驼互动等游玩项目,其中由侯苑玲主席企业倾力打造的木屋酒店,为景区一大亮点,房型包括一房一厅、两房一厅、三房别墅、四房别墅、复式别墅、迷你四合院等、欢迎会员乡亲们前往游玩、入住。


   深圳市梅县商会妇女联合会庆祝2024年“三八”妇女节活动圆满成功!梁健锋会长和黄慧娟秘书长、侯苑玲主席等,一起祝福梅商“女神们”青春长在,美丽永驻,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特别鸣谢
衷心感谢如下为本次活动热心赞助的会员乡亲:
一、赞助现金
1.胡韬50000元;
2.梁健锋5000元;
3.梁锡光5000元;
4.李飚5000元;
5.钟愿5000元;

6.李海元5000元;

7.陈宇粦5000元;
8.彭冬忠5000元;
9.刘恩元3000元;
10.杨建生3000元;
11.香挺3000元;
12.廖稳祥3000元;
13.梁维民3000元;
14.陈尚坚2000元;
15.周汉宏2000元;
16.危纪申2000元;
17.李伙新2000元;
18.侯苑玲2000元;
19.赖强1000元;
20.李立新1000元;
21.李国清1000元;
22.赖耀富1000元;
23.叶育明1000元;
24.刘东海1000元;
25.刘军武1000元;
26.熊映忠1000元;
27.黄惠娟1000元;
28.刘起芬500元;

29.李华珍500元。


二、赞助物资
1.吴彩均赞助纳翁泉饮用水20箱;
2.杜尚顺赞助80份茶具随手礼;
3.洪彩凤赞助康乃馨60支;
4.李华珍赞助活动小吃一批;
5.凌伟赞助茶叶10盒(用于梅县片区分会场“三八”活动)。


以上所有赞助,将用于梅商妇联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妇联将把相关费用支出情况,向会员乡亲公布;结余资金,也将后续用于商会妇联今后开展的有关活动,并会及时向会员公布。再次向各位爱心会员乡亲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