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州市副市长蒋鲲一行莅临我会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5  阅读次数:143

座谈会现场


蒋鲲副市长与商会代表合影
  2023年10月14日下午,梅州市副市长蒋鲲和梅州市商务局以及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领导一行,莅临我会指导工作。我会监事长刘恩元,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和部分会员代表接待了蒋副市长一行,并一起进行了座谈。黄慧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深梅商和梅州市的宣传片。

梅州市副市长蒋鲲


   蒋鲲副市长在座谈会上说,通过刚才现场参观深梅商办公场所,听取黄慧娟秘书长等介绍商会发展历程和会务开展情况,以及观看梅县商会的宣传片,肯定了梅县商会的建设成就,表示家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乡贤的支持,感谢深梅商对社会、对梅州家乡所做出的贡献。
   蒋副市长向商会代表对梅州家乡的乡情作了简要通报。他说,本届梅州市委、市政府对梅州建设发展的大方向定调为“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一是打响中央苏区牌子,积极抢抓《梅州方案》重大利好政策机遇,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二是激发梅州的内生动力,把各方资源用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业上,对标珠三角城市打造好营商环境,通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群众的共同富裕。
  蒋副市长说,珠三角尤其是深圳市,是梅州承接产业转移的主战场,近日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到梅州考察调研,对梅州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工作取得的成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指示和要求。蒋副市长向包括深圳市梅县商会在内的众多梅州籍商会,以及广大梅州乡贤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凝聚乡情,多组织会员以及各方企业、友人到梅州参观、考察、投资,推介项目落户梅州,鼓励广大乡贤除了在深圳、在外地经营发展好事业的同时,在梅州也干一番事业,为家乡的建设多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市梅县商会监事长刘恩元

   刘恩元监事长对蒋副市长一行莅临梅县商会考察调研表示欢迎;由于梁健锋会长有其它公务原因,未能参加座谈,代梁会长转达了对蒋副市长一行的问候。刘监事长说,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拥有深厚的家乡情结,商会自成立以来,广大会员就积极投入参与建设家乡的事业中去,也一直为梅州家乡的建设发展进行宣传推介,引荐深圳等外地的企业、友人到梅州投资项目或休闲旅游。受梁健锋会长委托,刘监事长还向蒋副市长等转达了部分在梅州投资有项目的会员,希望家乡政府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等的相关诉求和建议。


商会参会代表建言


黄慧娟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常务副会长廖稳祥(梅商健康和教育行业委员会主任)、曾瑜,副会长杜尚顺(梅商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新忠、谢炜铭,理事侯苑玲(梅商妇联主席、龙岗片区秘书长),会员杨远标、李荣新、叶育明(罗湖片区秘书长)等商会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企业,以及自己回梅州开办企业、或投资项目、或引荐企业和项目到梅州的有关情况,对梅州承接产业转移、引进高科技企业、发展文旅康养和休闲产业、完善有关产业的供应链配套、引进项目落户乡村解决乡村中老年劳动力就业问题、官方主导在各大城市通过新媒体视频宣传梅州特色、官方与本地酒店或企业合作举办美食节、部分官方项目进行市场化商业化创新运作、对梅州农特产品包装整合升级打响品牌、外出乡贤回梅州发展给予优惠政策鼓励等有关话题,发表了建言。大家都表示,将积极通过自身资源和途径,大力为梅州的建设发展服务。


   蒋鲲副市长感谢大家的踊跃发言和建议,并在现场分别给予了回应,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整合带回市委、市政府,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建设好梅州家乡。


《招商合作协议书》签订仪式
   座谈会后,由梅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洪涛代表梅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慧娟秘书长代表深圳市梅县商会,双方签订了《招商合作协议书》。蒋鲲副市长和刘恩元监事长担任签约见证人。

   黄慧娟秘书长表示,深圳市梅县商会的会员虽然身在深圳打拼,但背靠的大本营都是梅州家乡;梅县商会是梅县区、梅江区两个区人民政府驻深圳的经贸联络处,商会多年来也一直在大力协助家乡两个区的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工作;商会现又与市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了协议,将来商会除了继续协助梅县、梅江两个区的招商工作外,也将大力协助梅州市和市下面的各兄弟县区的招引引资、宣传推介工作,为助力梅州家乡的乡村振兴,促进家乡的建设发展,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梅县商会的广大会员企业家,也一定会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去助力家乡的建设发展。

   一起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还有: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队长吴玉萍,梅州市商务局招商科副科长何小河,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队员李志裕、魏志锋、梁达,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



部分花絮照片
观看深梅商宣传片

观看梅州市宣传片


蒋鲲副市长一行参观深圳市梅县商会办公场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