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2023届高考、中考学子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8/14  阅读次数:140


   2023年8月12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在商会多功能厅举办“2023届高考、中考学子交流座谈会”,商会顾问、深圳市文联原专职副主席杨宏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关工委副主任、梅商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杜尚顺,关工委委员、梅商公益慈善委员会主席黄勤立,关工委委员、梅商妇联主席侯苑玲,关工委委员刘东海,常务副会长王业文、李立新(南山片区秘书长),部分有子女参加今年高考、中考或在读中学、大学的商会会员和家属,以及学子代表们等,近6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关工委秘书黄秋霞主持。


梅商关工委副主任、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杜尚顺

  杜尚顺代表关工委主任刘恩元致辞,欢迎杨宏海主席和参会的会员家长和学子们参加座谈会,希望商会会员二代学子学妹们,做好“学习”这份学生的的最基本任务,在学习生活中发奋图强,祝愿高中学子将来考入心仪院校,大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走出社会做一位对社会有益的人。杜尚顺表示,中高、高考的成败,不是人生的唯一选择,但将来能做一位对社会有益的人,才是最终的目标和意义;同时,杜尚顺也希望商会会员学子们关注商会,将来勇当商会建设的传承者。

深梅商顾问、深圳市文联原专职副主席、梅州市政府发展战略顾问杨宏海

   商会顾问、深圳市文联原专职副主席、梅州市政府发展战略顾问、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和硕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宏海,在座谈会上与大家作了主题为《从梅州到深圳——谈谈值得学习的客家先贤》的客家人文历史文化知识讲座分享。杨主席从“创业英雄、书香人家、商界大咖、爱国义士、精神特质”五个方面,讲述了罗瑞凤与“鹤湖新居”,曾传周与“大万世居”,陈振能与“卖猪买书”,凌道扬与“深圳第一书香家族”,黄廷元的“崇文重商”,黄奇义、奇纬与“商海传奇”,官文森与“抗日文森队”,连贯、廖安祥与“文化大营救”等从梅州到深圳的客家先贤事迹,与学子们传扬“艰苦奋斗、崇文重教、敢于拼搏、家国为怀”的客家精神特质。

   杨主席还勉励学子们:人生之路千万条,没有考上重点学校、名校也不要灰心丧气,不管就读什么学校,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行业,只要勤学、多学,积累知识和经验,拥有过硬的本领,敢于拼搏,走到哪里都能开出灿烂的花朵。

杨宏海主席向参会人员赠送其著作

   杨宏海主席还与部分家长和学子,就梅州家乡的教育水平下降、教育界人才流失,如何选择和看待课外辅导班,客家精神何以强悍坚韧,客家文化如何更好地传承发扬,梅州-深圳客家文化的差异,深圳-香港同根同源文化的差异与融合,宣传介绍梅州文化名人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探讨。杨主席丰富精彩的客家文化主题讲座内容,与及现场即兴互动交流的发言,获得全体与会人员的欢迎和赞赏,大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杨宏海还在活动现场,向部分家长和学子赠送了他的专著《梅州:球乡筑梦》和《滨海客家》。

梅商关工委秘书黄秋霞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全体与会学子们,也分别上台发言,向大家介绍自己,交流学习心得、感想以及对未来求学之路、人生之路的设想和希望。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深圳市梅县商会的宣传片,并在会后参观了商会的办公场地,了解商会的建设发展相关历程。



  黄慧娟秘书长在本次活动总结发言中,对杨宏海主席的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黄秘书长说,商会梁健锋会长一直重视商会后辈的培养和教育,也经常在商会活动中倡导加强对商会后代的培养工作,她转达了梁会长对梅商学子学妹们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人生征程路上,继续努力学习,无悔青春!黄秘书长表示,商会关工委组织会员子弟进行座谈,加强大家对商会的情感认知和了解商会的情况,学习了解梅州历史、客家文化,希望让会员的子女后代年轻人之间互相认识、学习和交流,将来成长为传承商会精神的优秀青年力量;希望各位学子学妹们努力学好知识本领,未来做一名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合格接班人。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学子们表示,商会和关工委在今年中、高考前夕,举办了考前志愿填报辅导讲座,考后又举办了学子交流座谈会,为学子们作理想信念和文化主题教育,两场活动相辅相成,对家长和学子都非常具有意义,大家对商会和关工委的工作均纷纷点赞,祝福深圳市梅县商会越办越好!




特别鸣谢


如下热心会员为本次活动热心赞助:
1.梁健锋会长10000元;2.关工委主任刘恩元5000元;3.常务副会长曾瑜5000元;4.理事梁晓儒5000元;5.关工委副主任、法委主席杜尚顺3000元;6.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梅商健康和教育委员会主任廖稳祥2000元;7.常务副会长叶立花2000元;8.副会长李奇2000元;9.关工委委员刘东海1000元。


注:活动结余经费将用于关工委今后举办的相关活动。



活动花絮部分照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