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引荐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与深圳市四川商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7/12  阅读次数:157
座谈交流现场

在深圳市四川商会留影


   2023年7月11日下午,由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陪同,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队长、梅州市外事局副局长吴玉萍和招商队员李志裕、魏志锋、梁达一行,到深圳市四川商会交流,受到该会秘书长吴思缘及部分川籍企业家代表的热情接待。深圳市海南商会执行秘书长林丹和深圳市山西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陈惠勇一起参加了座谈。此次座谈交流由我会牵桥搭线促成。

   去年8月,梅州市召开了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为市级驻外招商队授旗。全市成立了驻广州、深圳、珠海等6个城市的市级驻外招商队,其中驻深圳招商队办公地点位于福田区华强北振华路,招商队围绕梅州市产业发展规划,科学招商、精准招商、有效招商,确保将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梅州、落户梅州。深圳市四川商会成立于2011年3月,其主要职能是搭建川籍乡友交流合作平台,为川深港经贸文化合作服务,商会积极与四川各地保持紧密联系和互动,每年组织会员返乡投资考察,并协助宜宾等地开展招商工作。


   深圳市四川商会在帮助家乡地方政府部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实战成果,据了解,经商会引荐返乡发展的企业已有几十家,投资总额超200亿。为助力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学习和交流四川商会及四川省各市州县地方政府的招商经验,以及向四川籍企业家宣传推介梅州,由我会联系对接双方,在四川商会秘书处举行了此次座谈交流。



深圳市四川商会秘书长吴思缘


   吴思缘秘书长陪同吴玉萍队长一行参观了四川商会的办公场地,并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和办会成绩。座谈会上,吴思缘分享了四川省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和举措,以及商会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吴玉萍队长介绍了梅州的概况和相关政策情况,并就招商引资工作的地方特色、做法等具体内容,与吴秘书长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队长、梅州市外事局副局长吴玉萍



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黄慧娟

   吴玉萍表示,梅州的交通和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各区县都建设了有特色的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完善,梅州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大力建设优良的营商环境,欢迎吴秘书长和四川商会的企业家前往梅州参观、考察、投资,并感谢深圳市梅县商会的牵桥搭线。黄慧娟秘书长表示,深圳市梅县商会未来将继续通过商会平台助力家乡的招商引资工作,引荐深圳的商协会社团与招商队进行交流,并计划适时组织深圳的异地社团负责人赴梅州考察,为宣传家乡和促进家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