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益说深圳·异地商会联谊会(第4期)”走进深圳市梅县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6/8  阅读次数:96



“益说深圳·异地商会联谊会(第4期)”走进深圳市梅县商会现场

   2023年6月7日下午,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以下简称“总会”)主办的“益说深圳·异地商会联谊会(第4期)”在我会举行。总会执行会长苏建东,我会秘书长黄慧娟和20家异地商会负责人以及宁波银行代表,在我会秘书处多功能厅进行了座谈交流。总会副秘书长侯玫汝主持座谈会。

“益说深圳·异地商会联谊会(第4期)”走进深圳市梅县商会参会人员
1.苏建东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
2.黄慧娟  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
3.詹表  深圳市饶平商会会长
4.钟志宣  深圳市始兴商会会长
5.李楚芬  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6.张岳海  深圳市海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
7.陈振永  深圳市山东商会执行秘书长
8.郑梦婕  深圳潮青联谊会秘书长
9.徐浩  深圳市河南商会副秘书长
10.王奇峰  深圳市河南方城商会秘书长
11.余海波  深圳市河南确山商会秘书长
12.张彪  深圳市宜宾商会轮值会长
13.王毅  深圳市成都商会秘书长
14.赖雨婷  深圳市成都商会副秘书长
15.欧阳雪春  深圳市江西彭泽商会秘书长
16.黄新招  深圳市江西崇义商会执行秘书长
17.陈标文  广东省福建龙岩商会执行秘书长
18.潘文锋  深圳市云浮商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
19.邹莉萍  深圳市温州商会常务副秘书长
20.李琼  深圳市安徽池州商会副秘书长
21.苏箭  深圳市高州商会副会长
22.许岳清  深圳市广西博白商会会长
23.侯玫汝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副秘书长
24.安斐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员服务中心副主任
25.叶翠婷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品宣中心副主任
26.林耕韬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员服务中心专员
27.侯苑玲  深圳市梅县商会妇联主席、龙岗片区秘书长
28.李国清  深圳市梅县商会副秘书长
29.刘起芬  深圳市梅县商会兼职副秘书长
30.温春平  深圳市梅县商会兼职副秘书长
31.师新锦  宁波银行南山支行行长
32.凌  哲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苏建东致辞

   苏建东执行会长在座谈会上致辞,欢迎各家异地商会负责人代表参加“益说深圳”活动,感谢深圳市梅县商会承办本次异地商会联谊会。苏建东介绍了总会“1+5”服务体系、深圳的社会组织建设概况和其中商、协会的有关情况。
   苏建东认为,深圳的众多异地商会承担了家乡政府驻深办的功能,是对接联系家乡和深圳的桥梁纽带,在服务家乡、协助家乡招商引资、引进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总会打造的“益说深圳·异地商会联谊”平台,是总会“共建共享社会组织之家”的一项举措,旨在希望各异地商会通过参加活动,互相认识交朋友,交流办会亮点和特色,分享借鉴办会经验,对接会员企业相关资源,更好地办好商会,为深圳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黄慧娟分享办会经验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深圳市梅县商会的宣传片。黄慧娟秘书长代表深圳市梅县商会对总会和各兄弟商会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商会会长梁健锋向大家转达祝福和问候。黄慧娟说,由总会组织的“益说深圳·异地商会联谊会(第4期)”走进深圳市梅县商会,这既是对梅县商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梅县商会工作的鼓励。黄慧娟对梅县商会的常规会务工作情况和探索创新的会员服务方式,以及办会经验、办会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黄慧娟认为,对接政企桥梁,开展公益慈善、会员走访、培训讲座、社团交流、文体活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宣传以及出版会刊等常规会务,各家商会都在开展,但要促进会员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增进会员之间的情谊,加强会员对商会的认同感、归属感,提升会员服务质量,还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方式。黄慧娟对梅县商会在设立会长开放接待日、举办片区联谊沙龙、成立行业委员会、制订机构负责人轮值制度、打造商会数字化服务平台、组织兄弟社团负责人考察会员企业、与医院签订健康管理合作协议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创新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交流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副秘书长侯玫汝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与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商会和会员企业的情况,以及家乡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特色产品等。各商会代表表示,梅县商会的办会经验分享是“满满的干货”,值得大家结合自己商会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借鉴,希望将来各兄弟商会多走动、多交流;尤其是各社团的行业委员会之间,可以通过各种形式进行行业资讯交流与业务链接,“老友走一走,合作总会有”。现场,梅县商会还与潮汕商会就建工委联合策划开展一场对接活动进行了商讨。


   总会还与各商会代表就未来走进异地商会的家乡原籍地方举办活动、建设社团的标准化服务体系、与行业协会对接资源、链接不同社团之间的会员产品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兄弟商会同行们一起携手,互相学习,努力发挥各自商会的自身资源优势,共同把商会事业做好,服务好会员企业,也是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做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前,黄慧娟带领各商会代表参观了深圳市梅县商会办公场地。会后,大家一起到梅县商会副会长、食品行业委员会主任刘雄华企业——龙华新嘉园酒楼进行参观。新嘉园经营面积8000多平方米,场地很适合社团和企业举办年会庆典和聚会接待活动,最大厅可容纳400人宴会,欢迎各兄弟社团有相关活动需求时选择到新嘉园举办。



活动剪影


参观深圳市梅县商会办公场地




参观龙华新嘉园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简介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成立于1993年,前身是“深圳市社会团体总会”,2008年9月更为现名,业务主管单位是深圳市民政局。同年,在市委、市政府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发展和规范我市社会组织的意见》中,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市社会组织总会在联系政府与各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社会组织的规范发展。”在《深圳市社会组织发展规范实施方案》中提出:“发挥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的综合平台作用,承接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委托的关于社会组织的法规起草、政策研究、专业评估等事项、开展社会组织孵化、培训和能力提升等工作。”总会服务对象为市本级依法登记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同时辐射区级社会组织,现有优质社会组织团体会员500多家。由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担任会长,总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苏建东担任执行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担任监事长。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新一代产业园6栋10楼


官网:http://ssof.cn/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