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廖文玉一行到访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5/12  阅读次数:57
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

   2023年5月11日上午,梅州市梅江区文旅医养产业招商队一行到访我会。来访领导主要有梅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廖文玉,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洪涛,梅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乾金,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春辉等。我会会长梁健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常务副会长兼健康和教育行业委员会主任廖稳祥,常务副会长叶冬青、侯春梅、蓝晓荣和部分会员代表接待了家乡领导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黄慧娟主持。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李志裕、梁达参加了座谈会。
梅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廖文玉

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梁健锋


观看梅江区宣传片

观看深梅商宣传片

座谈会上,大家观一起看了梅江区和深梅商的宣传片。

    廖文玉常委说,梅江区委、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赴珠三角开展“文旅医养产业招商”工作,感谢深梅商对工作的支持,也感谢深梅商长期以来对家乡建设作出的奉献。廖常委介绍了梅江区近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概况,以及梅江区建设“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广东省城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的有关情况,并对国家、省、市和区的有关招商引资政策优惠方案作了说明。廖常委表示,在当前国家、省、市和区各级部门都重视招商、大力招商、共同招商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下,梅江区作为梅州市中心区,也是梅州市招商工作的主战场,欢迎深梅商会员企业家和广大乡贤投资梅江,梅江区委、区政府将努力打造最优环境、最好配套服务好企业,梅江区的未来建设必将实现新的辉煌。


座谈交流现场




   梅州市驻深圳招商队员、梅江区委组织部组织三室主任、四级主任科员李志裕介绍了近期从深圳引回梅州落地的项目情况,表示市驻深招商队于去年8月成立以来,深梅商一直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助力推进项目落地;市驻深招商队也将积极配合梅州各部门机构到深圳的招商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我会廖稳祥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协助招商队联系对接深圳部分街道办和企业的情况,表示深梅商刚成立的健康和教育行业委员会,也将努力为梅江区的文旅医养产业提供服务,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会上,大家还就梅江区发展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食品业、农业、预制菜业等话题,以及深梅商部分会员在家乡投资的文旅产业项目情况进行了交流。


   梁健锋会长为座谈会做总结发言。梁会长说,“梅县、梅江是一家”,深梅商的家乡情结深厚,多年来也一直倡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会员要积极回梅投资,做有责任、有担当和有传承精神的企业家,助力家乡的建设发展。梁会长说,建设梅州主要还是要依靠梅州人,商会一直与家乡的党政部门保持联系,希望广大会员多提建言、反映诉求和问题,助力改变和提升家乡的招商、营商环境。梁会长说,梅州是世界客都,客家文化资源丰富;梅州是全域苏区,有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梅州作为“珠三角的后花园”,发展文旅、医疗、康养产业具有优势,他对家乡招商引资工作做好产业筛选、精准招商,有关职能部门改变作风、学会灵活变通处理问题,以及企业在“后疫情时代”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话题,发表了建议和意见。



梁健锋会长代表深梅商向梅江区委宣传部赠送纪念品

会后,我会向梅江区委宣传部赠送了纪念品。


   参加座谈的人员还有: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朱宇玲;我会理事兼龙岗片区秘书长侯苑玲,副秘书长李国清,健康和教育行业委员会秘书陈雅淳,会员侯经中、张恒;嘉新生物科技(澳门)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海等。



梅州市梅江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联系咨询
梅江区委人才办:0753-2196821
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53-2196960
梅江区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0753-228660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