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荣誉会长兼秘书长魏平安一行访问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7/2  阅读次数:66


座谈交流现场

     2022年7月1日下午,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荣誉会长兼秘书长魏平安,执行会长陈明毅,常务副会长全琳,监事崔静和副秘书长任丽一行访问我会,并进行座谈交流。我会秘书长黄慧娟、党支部书记吴胜昌,副会长兼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杜尚顺,部分会员代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黄慧娟主持。


观看深梅商宣传片


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黄慧娟介绍商会概况

    黄慧娟秘书长代梁健锋会长向汉中商会客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为客人一行播放了我会的宣传片,介绍了我会成立以来的历程概况和近期的会务开展情况。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荣誉会长兼秘书长介绍汉商情况

     魏平安秘书长表示,深梅商的会务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值得汉中商会学习,并介绍了汉中商会的概况。据介绍,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是2016年经广东省社会管理局批复同意筹备成立,由在广东省工商企业界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汉中籍人士和企业自愿组成的民间社团组织,会址设于深圳市宝安区华美居,现任第三届会长为深圳市晨馨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女士,现有会员近500家。商会成立以来,为加强和促进在广东省的汉商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加强广东省与汉中市的经济联系与合作,积极发挥了商会作为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魏秘书长还介绍了汉中的地理位置和风土人情等相关情况。汉中是陕西省辖地级市,位于陕西南部,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地方特产种类繁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汉中面积2.72万平方公里,设2区9县,人口320多万,自古就是有名的“鱼米之乡”“天府之国”,是两汉三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如刘邦、张良、诸葛亮、蔡伦等等历史名人和文化典故众多。


    魏秘书长说,在梅州的陕西籍人士也为数不少,梅州也成立有陕西商会。梅州是客家人的大本营,客家人是优秀的汉族民系,客家文化源自中原地区汉文化,汉中则是“汉文化”的起源之地,梅州和汉中有相同的文化源头。梅县人是传统的“客家人”,但梅县人和汉中市人来到深圳经济特区工作和生活,都是深圳的“新客家人”,两家兄弟商会同属民间社团,双方在同一领域内的互相交流学习很有意义。


黄慧娟秘书长介绍梅商创新会员服务模式


陈明毅执行会长分享汉商打造“造血”功能心得

     黄慧娟秘书长谈到我会成立3家经济实体,努力寻找合适经济项目助推商会打造“造血”功能,并拟通过拍摄视频、抖音直播、网络带货等方式帮助会员推广销售产品时,引起汉中商会客人们的共鸣。陈明毅执行会长向深梅商分享了汉中商会成立多家经济实体和注册多个商标,在文创、商贸、旅游、投资等方面实际操作和未来设想的情况,以及利用网络小程序推广介绍会员企业和产品的情况,认为现今线上购买力量大,我们应讲好文化故事,吸引更多青年人的关注和兴趣,利用和融合两地地方特色的“客家文化”和“汉文化”助推两家商会事业发展。


部分参会发言人员

     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发言,就商会设立执行会长等内部管理制度、创新服务会员方式,会费收取和管理的方法,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架接政企沟通桥梁,协助家乡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承接家乡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举办家乡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交流会,以商养会推动商会“造血”功能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深圳市梅县商会党支部书记吴胜昌


     吴胜昌书记说,当天是一个“三喜临门”的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是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5周年纪念日,还是汉中商会和梅县商会有缘相聚、建立联系沟通的日子。欢迎汉中客人到梅州走一走、看一看,也提议梅州乡亲有空前往汉中旅游观光做客!


     通过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两会保持联络沟通,促进两会会员企业间的信息共享,互补合作,让“客家文化”和“汉文化”碰撞出火花,共同努力把汉中的手信向大湾区、向梅州客家地区推广,也把梅州的客家“等路”引荐到汉中,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当好家乡文化、特产的推广宣传者。


赠送纪念品

     会后,我会向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赠送了纪念品。

    我会参加座谈的人员还有:理事李华珍,龙岗坪山片区秘书长兼妇联慈委副主席侯苑玲,盐田穗莞惠片区秘书长刘起芬,梅商学院秘书长温春平,会员李美霞、钟桂生、林瑜。


  参会人员合影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荣誉会长兼秘书长魏平安和黄慧娟秘书长在梅商家“缘”留影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一行在深梅商留影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一行参观深圳市梅县商会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简介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是经广东省社会管理局“粤民函(2016)374号”文件批复同意筹备成立的非营利性社团法人组织,是由广东省工商企业界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汉中籍人士和企业自愿组成的民间社团组织。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会址常设于经济特区、广东省副省级城市——深圳市。2016年1月19日,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会议在深圳召开,会上选举出第一届商会理事会和监事会,产生了首任会长、秘书长等领导成员。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秉承“联络乡情、沟通信息、维护权益、共创商机”的办会宗旨,致力于搭建一个凝聚乡情、联络感情,增进共识、联商扶商,团结互助、共赢发展的交流平台;寄望通过这一平台,积极发扬“公益商道,正道厚生”精神,改善汉商经营环境,维护众多汉中在粤商人(简称汉商)正当权益,强化汉商社会责任感,组织汉商参与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社会活动,并进一步从社会资源、信息技术、金融法律、商务投资等方面为汉商提供服务,加强和促进汉商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加强广东省与汉中市的经济联系与合作,发挥商会作为粤汉两地经济技术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商会将集纳汉商智慧,整合汉商资源,弘扬汉商精神,助力汉商企业做大做强,积极为广东和汉中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为促进汉中与珠三角各市的交流合作发挥应有作用。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设有: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监事会、秘书处等组织机构。目前商会会员近500家,涵盖了广东省各地各行业汉中籍企业家。在粤陕西汉中籍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建立起一个以商会为纽带,以企业家为核心的驱动力的组织,积极参与广东省各个领域的发展进程,与各方精诚合作,加快发展节奏,共创共赢,开启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3286247    18938686907
传真:0755-23286247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湖路华美居B区539

网址:http://www.gdhzsh.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