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政协梅州市委员会副主席朱国城一行到我会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6/17  阅读次数:176

梅州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一行在深圳市梅县商会座谈交流现场

  

    2022年6月16日下午,政协梅州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经济委主任、机关一级调研员吴怀浪,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胡万强,机关二级调研员温志良,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陈飞,经济委工作科科长温艳玲和办公室综合科科员谢惠玲等一行,莅临我会考察调研。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我会会长梁健锋,我会监事长刘恩元、秘书长黄慧娟、常务副会长兼财审委主席沈利新,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委员、我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侯春梅,我会副秘书长李国清和盐田片区秘书长刘起芬等接待了市政协领导一行,并召开了政企座谈交流会。



梅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

    座谈会上,朱国城副主席首先向梁健锋会长和广大梅商会员企业家致以问候,表示市政协一行此次出访是受市委、市政府委托,赴惠州、深圳走访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听取他们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助推家乡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等进行学习考察。


    朱副主席说,深圳市梅县商会多年来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倾注了很大心血,目前,梅州家乡本地尚未出现“百亿元级规模企业”,但走出梅州的梅籍企业中有多家百亿乃至千亿元级规模的大企、名企,走访深梅商,既是保持政企间的紧密联系,也是为了聆听建言,集思广益,发现和培育、挖掘梅籍优秀企业种子,为梅州家乡本土打造“百亿企业”助力。


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梁健锋

    梁健锋会长代表深梅商对朱国城副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朱副主席提出的话题,针对梅州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做久,梅州企业家如何减少同质化竞争、加强抱团合作,外出梅籍企业家回梅落户相关问题的对接、处理,放开市场经营环境吸引外地企业落户并且能长久留在梅州,梅州家乡政府相关部门要从“招‘商’引'资'”向“招‘产’引'智'”转变思维,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推动企业的生产销售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畅谈了观点、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梅县商会监事长刘恩元


深圳市梅县商会常务副会长兼财审委主席沈利新

    刘恩元监事长和沈利新常务副会长说,客家人都有一股浓厚的桑梓情怀,包括他们在内的不少梅县商会会员都有回乡投资意愿,并且已在梅州的不同区域购买了土地,就相关地块的后续规划、建设、使用等的有关情况和问题,向朱副主席一行作了反映和汇报。


座谈交流现场


     梁会长等还提议,梅州家乡政府可参考和学习同为“客家市”的兄弟市福建省龙岩市、江西省赣州市的一些做法,制订适宜政策,创造优质的、能吸引乡贤回乡、能让企业留得住和发展得起来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让三个客家兄弟市能“齐头并进发展”。包括梅县商会会员在内的许多梅州籍人士在深圳和大湾区创办的企业,其中有不少已有超过20年的运营时间,在当前中小企业创办经营时间普遍存续不长的环境下,这些“老牌企业”实属难能可贵,均是属于“产业靠谱、运营靠谱、老板为人靠谱”的企业,希望市政协可以对这类企业进行摸底、统计,并大力引回梅州,企业“办得久”比“办得大、办得强”,更有实在意义。


座谈交流现场

    朱副主席表示,市政协将把深圳市梅县商会的相关建言,形成有质量的报告,反馈回家乡相关负责领导和部门。“亲不亲,故乡人”,要发展家乡,最大、最主要的还是需要依靠家乡人的力量,希望梅县商会会员企业家等众多乡贤,继续关注、参与和助力梅州家乡的建设,把先进地区的人才、技术、经验、资金带回家乡,为改变家乡的面貌贡献更多力量。有大家的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我们相信,梅州的未来,出现“百亿企业”乃至“千亿企业”不是梦!

朱国城副主席和梁健锋会长等一起为“梅州市政协委员会深圳工作室”揭牌



    座谈会后,朱副主席、梁会长等人一起为设在我会秘书处的“梅州市政协委员会深圳工作室”揭牌,希望我会的政协委员会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服务员”“联络员”角色。


朱国城副主席一行在深圳市梅县商会留影


朱国城副主席一行参观深圳市梅县商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