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梁健锋会长一行到深圳市广西玉林商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7  阅读次数:87

   12月7日上午,我会梁健锋会长,党支部书记吴胜昌,常务副会长沈利新、侯春梅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到宝安卓越时代广场拜访深圳市广西玉林商会(下简称“玉商”),受到该会刘天柱会长、刘穗秘书长、程忠清常务副会长及部分会员代表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玉林市政府范小花副市长等相关领导一起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玉林商会刘穗秘书长主持会议

△深圳市广西玉林商会刘天柱会长

会上,深圳市广西玉林商会刘天柱会长对梁健锋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会长介绍,玉商于今年3月成立,创办时间不长,有很多地方应向办会多年的梅商学习。通过多渠道了解到梅商是一家有高度、有温度、有目标、有思路还有情怀的社团,梁健锋会长的企业目前正在玉林投资办厂,梁会长经常往返于玉林、深圳和梅州之间,无形中也拉近了玉商和梅商的距离。玉商、梅商一家亲,希望今后两会加强联系沟通,促进两会会员间的交流,促成更多的合作。

△深圳市梅县商会梁健锋会长

梁健锋会长对刘会长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梅县商会的相关情况,希望在今后的社团建设中,两会多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梁会长还谈到,玉林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非常有利于企业投资兴业,其企业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玉林市的投资总额达到100多亿,部分厂房已经封顶,计划明年上半年投产,争取为玉林市的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赠送纪念品

△广西玉林市范小花副市长介绍玉林市目前投资的环境和机遇

△广西玉林市招商促进局韦彦敏副局长欢迎深圳企业家到玉林市投资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广西玉林市范小花副市长一行向与会人员作了玉林市目前投资环境的介绍,分享了玉林市的经济发展情况等资讯。两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合影留念

深圳市广西玉林商会简介

深圳市广西玉林商会成立于2021年 3月 5日,是经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批准,由玉林市委统战部指导,在深玉籍企业家(包括:北流商会荣誉会长刘天柱、北流商会会长林桂深、博白商会会长许岳清、兴业商会会长梁安露、陆川商会会长程忠清、广东省广西容县商会党支部书记李东璋、博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穗)共同发起成立的团结互助、共建共享、抱团发展的服务平台和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商会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宗旨,以促进会员交流、规范会员行为、携手共同发展为己任,秉持“法规建会、服务立会、义利兴会、项目强会、文化传会”的办会理念,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逐鹿于“一带一路”,纵横商界、创富国家,推动深圳、玉林两地经济合作和发展。
玉林商业发展,始于秦汉,基于唐宋,盛于明清,强于当代。清《郁林州志》载:“南宋淳熙七年(公元1180年)重修州城记碑云……夫郁林由岭以南亦一都会……地平广而无险,水纡回而不深,况盐利所在,舟车之会,巨商富贾于此聚居。”到了唐开元年间货币就已有郁林流通,在南流江船埠流通。这是玉林商埠的历史见证,千年之后,经过历史的沉淀和凝练,在勤劳勇敢、崇文喜商、兼容善拓的玉林人的努力下,孕育了“敢为先、善创业、尚包容、重务实”的玉林精神和以“善于模仿,勇于创新,重利尚义,以人为本,自强务实,诚信开放,精明性灵,富而思齐”为内涵的“玉商文化”。追索记忆,你便能体会1000年商云层层之厚重韵味,展望未来,新玉商勇立潮头,埋头精干,勤笔谱写新时代玉商发展的壮丽篇章。
深圳市广西玉林商会业务范围包括政策宣传、招商引资、信息交流、咨询服务、内部培训、维护权益、展览展销等,现有近100家企业,涉及房地产、科技创新、电子信息、电商、灯饰、包装、五金、珠宝、教育、医疗、物流、水产、贸易、建筑、皮具、木业、广告、服饰、印刷、酒业、茶业、矿业等行业,主要分布于深圳、广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