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宏海一行到我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80

座谈会现场
   10月29日下午,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宏海、会长助理罗小海和常务副秘书长吕莉一行到我会座谈交流。梁健锋会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杨宏海会长说他在10月24日参加了商会举办的在深梅县籍老领导重阳敬老座谈会,梁健锋会长在会上讲话时表态欢迎大家对商会工作建言献策,他此行既是代表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到梅商交流,也是作为商会顾问对梁会长“问策号召”的一个响应,希望通过交流,大家进行思想碰撞,一起为发展“大客家”事业而努力。

我会梁健锋会长(左)与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杨宏海会长(右)交流

杨宏海会长发言
   杨宏海会长介绍,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于2015年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首个以客家文化交流为使命的民间社团,宗旨是“交流客家文化,促进文创产业;传承年轻一代,共创美好未来。”杨会长回顾了协会从2006年开始筹备到正式成立后,长达近十五年时间开展的系列工作,包括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两岸一家亲,共叙客家情”文化交流大会,创办“深圳客家文化节”等的情况,协会以“大客家”视野开展各种形式的客家文化交流活动,吸引年轻一代参与、促进文创产业发展,增强客家文化的正能量与辐射力。
   杨会长说,作为同属“客家系”的社团,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着重于“文化”,梅县商会着重于“言商”,双方可以开展深入的合作,达到“文商结合,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共谋发展”。为此,他从创建客家商学院、打造客商数据库和全媒体平台、建立梅商艺术团、建立客商书画院、组建客商业余球队及建立深圳客家联盟、争取让世界客属恳亲大会落户深圳等方面作了自己的构想阐述。

梁健锋会长发言
   梁健锋会长感谢杨宏海会长、顾问“双重身份”的建议,表示这些“献策”信息量大、需要落实的具体工作多,对发扬传承客家文化的意义重大。梅县商会是异地县级商会,应先把自己的商会和同乡会的平台办好,为同乡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寻找机会整合资源,为会员企业家提供服务,同时重视文教工作,完善商会原有的梅商学院、书画院、足球高尔夫球队等文体队伍的管理,适时邀请有文化底蕴的文艺界人士为商会会员举行讲座,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梅商只有先让自己成长壮大,在日后发展“大客家”事业时才能作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还就深圳举办客家文化节、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面临换届推选下一届会长人选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杨宏海会长向梁健锋会长赠送其新出版的著作《梅州:球乡筑梦》

杨宏海会长向梁健锋会长赠送其主编的《客家人》杂志
   座谈会上,杨宏海会长向梁健锋会长赠送了自己新出版的著作《梅州:球乡筑梦》和主编的《客家人》杂志。梁健锋会长表示,梅县商会将会加强与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的交流和合作,一起为推广客家文化尽自己的努力。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还有商会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和副秘书长张祝传。

参会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