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召开在深梅县籍老领导重阳敬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4  阅读次数:62

会议现场
   2020年10月24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会在商会多功能厅召开在深梅县籍老领导重阳敬老座谈会。我会顾问谢杰华、杨宏海、余纯光,名誉顾问龚国祥、张治乔、黄德明、刘焱龙和陈志新、李干明、潘保华、周明等三十多位在深梅县籍老领导,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党委书记张远权、副院长黄辉和林汉利一行,我会创会会长余锋光、会长梁健锋和部分会员代表等共七十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座谈会上老领导们畅叙乡情,在浓浓的乡情中为商会和家乡发展出谋献策。

梁健锋会长致欢迎辞
梁健锋会长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各位老领导前来参加本次座谈会。梁会长表示,商会在以余锋光会长为首的前两届理事会带领下,商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显著成绩,梅县商会会员立足先行示范区,向全国各地辐射,在家乡投资兴业,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同时把资金、技术、人才带回家乡梅州等地,会员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梁会长表示,接过第三届会长旗帜,有压力也有动力。各位老领导都是从梅县走出来的精英前辈,一直为商会的发展建言献策,老领导们的经验和智慧是商会建设的财富,也是商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本次座谈会既叙乡情,也是请教和问策,希望得到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指导,并祝老领导们重阳节日愉快、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漫步人生夕阳红!

观看商会前两届会务活动宣传片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商会前两届会务活动宣传片。

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商会领导为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专家颁发健康顾问聘书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党委书记张远权发言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副院长林汉利发言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副院长黄辉作心血管知识讲座
   接着,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签署了《健康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该院专家颁发健康顾问聘书。该院党委书记张远权同志在会上发言说,观看了梅县商会的会务宣传片,为梅县商会在深圳、梅州的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上的贡献点赞,也为自己作为梅县人而自豪。他介绍,中山大学附属八医院原为福田区人民医院,开展了特色的“七个一”服务,医院与商会合作签约,专门安排两位同事作商会的医疗联络员,为各位老领导和商会会员提供体检、寻医、问诊等优质服务和绿色通道,为商会会员的健康保驾护航。林汉利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七个一”的服务内容。黄辉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节俭基因与客家人心脑血管疾病浅析》的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我会名誉顾问龚国祥发言
   我会名誉顾问、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原校长、原党委副书记龚国祥同志,他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该校工作36年和创办梅县外国语学校的经历,以及被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评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出席深圳举行建立经济特区40周年的庆祝大会,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接见的心得体会。龚校长对梅县商会穿针引线积极促成梅县外国语学校在梅县区顺利建成,为改善和提升家乡的国民教育水平作出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对梅商在重阳“老人节”时慰问梅籍深圳老干部的行动表示感谢,祝贺梅商8年征程中取得的卓越成绩,现商会会旗从余锋光会长手中传承到梁健锋会长手中,祝愿梅商会务昌隆,蒸蒸日上,梅商明天更美好,也祝愿梅商会员企业家事业更兴旺。

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同志发言
   福田区原政协主席陈志新同志,退休后在扶贫一线躬耕不息,是2019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他分享了自己参加福田区对口扶贫河源市和平县、帮助家乡梅县白渡镇改善乡镇卫生工作的一些经历,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小小的公益成绩,更要感谢梅商人对梅州家乡作出的巨大贡献,梅商是企业家和老同志们温暖的家,他愿为商会的工作站台、鼓气,为改变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会顾问、深圳市文联原副主席杨宏海同志发言
  我会顾问、深圳市文联原副主席杨宏海同志说,梅商8年来“会务昌隆,行稳致远”,换届交接班子高风亮节,希冀梁健锋会长“继往开来,重新出发”,对梅商振兴华侨之乡、文化之乡、足球之乡“三乡”的作用建言献策。此外,他对此次座谈会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专家出席和为老同志讲健康课,让座谈会变得有新意表示赞许。

老领导和乡贤纷纷为商会工作建言献策
   深圳市罗湖区原副区长余纯光、深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潘保华、深圳市国信证券原党委副书记周明、深圳市儿童医院原院长钟山、梅县东山中学原校长温绍权等老领导和梅籍乡贤,分别对梅商在开展文化、教育、医疗、经济建设、金融投资、融入深汕合作区建设等方面纷纷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创会会长余锋光讲话
   创会会长余锋光在会上回顾了叶选平主席、叶选宁将军、黄华华省长等老领导对梅商工作支持的往事,表示梅商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支持,也离不开梅县同乡会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希望梅商新一届理事会班子传承老领导们的精神和作风,也期待老领导继续关心指导商会的各项工作。

梁健锋会长为座谈会作总结讲话

    最后,梁健锋会长为座谈会作了总结讲话。感恩自己身为梅县人,加入了梅县商会,服务梅县人,感谢参会的和未能参会的众多老领导和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以及各位会员对商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将团结大家,秉承商会宗旨,联络乡情,继续为深梅两地的经济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梁健锋会长为与会人员赠送了来自梅县家乡的特产莲泉酒、客迁盐焗食品,吴彩均常务副会长赠送了健康好水——纳翁泉,黄慧娟常务副会长赠送了“两位老人慕斯卡特低醇起泡葡萄酒”,同祝老领导们阖家安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监事长刘恩元,秘书长吴胜昌,名誉顾问王业文、古向明、卢小明,创会监事长叶日华,常务副会长吴彩均、欧子渼、黄慧娟、万银英,理事侯春梅、叶冬青、蓝晓荣、刘作杰、利永明、李立新、杨子君、范国新,副秘书长张祝传,片区兼职副秘书长钟利娜、叶育明,会员刘起芬、管益东、黄愉、张祝良、利国英、张文华、赖庆伟、周汉贤等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