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19  阅读次数:171
   6月18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商会会议室举行。执行会长梁健锋到会并作讲话,秘书长吴胜昌,副秘书长张祝传,各片区兼职副秘书长及各直属机构正、副职负责人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商会副秘书长张祝传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是通报了商会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今年各机构、片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商讨换届前的工作安排;讨论了各机构(片区)负责人提选、聘任及退出机制;明确今年商会的主要工作和各片区、直属机构的工作要求。
   会议上,梁健锋执行会长要求,秘书处及各片区、各机构负责人要认真做好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序开展并得到全面落实。各机构、片区要积极配合秘书处做好当前的换届筹备工作,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尝试新的形式,尽心尽力做好会员发展和会员服务工作。在如何发挥片区副秘书长的作用,制定副秘书长工作职责上,他建议可以采取积极的正向引导方式,同时,他还建议以后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在会上及时交流工作情况,提出建议,讨论并解决问题,把会员服务工作作为永恒的主题,更好的做好商会各项工作。
   吴胜昌秘书长在会上通报了商会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自疫情以来,商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及时发起助力家乡、助力深圳、助力湖北武汉等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捐赠物资活动,体现了会员的无私大爱与家国情怀。疫情期间,秘书处通过线下走访,线上短信、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了解会员企业疫情下的经营情况;多渠道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帮助会员企业适应市场变化,开发新产品、新项目等;适时开展文体活动;抓好党建工作等,展现了商会的平台作用和凝聚力。
   他表示,当前,商会已成立换届筹备工作小组,换届工作作为商会下半年的中心工作,各项换届筹备工作在紧紧围绕余锋光会长提出的“承前启后、笃定前行、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换届工作方针中紧锣密鼓的有序开展,各片区及各直属机构负责人在配合换届工作开展的同时,要认真抓好各自职责内的会员服务工作。今后大家多交流,多提建议,为商会各项工作出谋划策,按照余锋光会长和梁健锋执行会长的要求,把会员服务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就换届、下半年工作开展事宜以及各机构(片区)负责人提选、聘任及退出机制进行讨论并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想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