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主席、罗活活会长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5/22  阅读次数:53
   2019年5月22日下午,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主席、罗活活会长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我会会长余锋光、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名誉顾问黄伟坚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双方就加强客属社团互动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一同到访的还有:香港梅州联会副会长刘嘉荣、林娟娟、周智辉、邱万忠、郑锦均,该会青年部执行部长张冠成、朱文岳等。我会常务副会长廖小军、廖稳祥、杨建生、沈利新、叶文锋,副会长丘安辉、杜尚顺、陈进兴、青联主席王业文,理事叶冬青、蓝晓荣,副秘书长侯经中、张祝传,罗湖片区副秘书长叶育明,会员伍达泽、余庆兴,青联会员黄愉、谢玲及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余锋光会长致欢迎辞

   首先,我会余锋光会长致欢迎辞,对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主席和罗活活会长一行莅临商会交流座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商会的成立渊源、办会宗旨理念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余会长在发言中表示,香港梅州联会建会历史悠久,有一百二十多年的历史,是个爱国、爱港、爱家乡的社团,亦是个新思维、新风格、新形象的社团,秉承坚持先人团结乡亲、互相扶持、同舟共济的创会宗旨,在余鹏春主席、罗活活会长和全体同仁齐心协力下,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团结大家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香港梅州联会在办会方面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主席、罗活活会长多关心支持我会的发展,事业上共同进步,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梅州联会罗活活会长发言
   罗活活会长幽默风趣的发言让整个会场气氛活跃起来,她在会上感谢我会余锋光会长等的热情接待,此次专程来深拜访,感到受益匪浅。罗会长在会上对我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余锋光会长有胸怀、重情谊。罗会长还提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也是社团发展的中坚力量,非常期待通过商会的桥梁,进一步促进粤港两地客家青年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并利用商会的资源平台,助力两地青年的创业创新发展。希望两会今后加强联系沟通,为两会共同发展而努力。
会议由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

我会吴胜昌秘书长介绍商会发展情况
   我会吴胜昌秘书长感谢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主席、罗活活会长莅临我会传经送宝。吴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商会自成立来的运作情况。商会自建会六年来在叶选平主席和余鹏春主席等老领导的关怀下,在深梅两地领导的指导下,在余锋光会长为首的理事会带领下和全体会员努力下得到稳键发展,商会多年来秉承“重诚信、勇开拓、崇文教”的商会精神。遵循“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商会宗旨。会员从建会时的一百多人发展到现在的四百多人,我会在团结会员、公益慈善、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深梅两地的经济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吴胜昌秘书长还表示,希望今后两客属兄弟社团要多联络沟通、增进情谊,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主席介绍联会发展情况
   余鹏春主席在会上表示,他此次是第三次来拜访我会,表示作为我会的荣誉会长,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倍感亲切,同时,他对我会几年来商会会务建设完善等方面表示赞赏。余主席分享了香港梅州联会近年来在探索和践行各方面工作思路上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一百多年的历史沉淀以及广泛的会员基础,是香港梅州联会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所在,而在新的时代大潮中,尤其是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湾区中的社团也需不断吸收新思维和新模式,广泛联络各界、积极拓展领域、不断扩宽视野,为社团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希望通过两会的深入交流和思维碰撞,为双方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过程中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实现两会的共赢发展。

香港梅州联会刘嘉荣副会长发言

香港梅州联会青年部执行部长张冠成发言

我会青联主席王业文发言

我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梅州联会会员叶文锋发言
   会上,两会青联负责人及会员代表纷纷发言,均希望今后两会加强联系,多交流增进情谊,共同发展。会后两会互赠纪念品和书籍,并合影留念。

罗活活会长代表香港梅州联会赠送纪念品

余锋光会长代表深圳市梅县商会赠送纪念品

两会青联负责人互赠《叶剑英的故事》、《山河颂》书籍

部分参会人员在“梅商家缘”前合影留念

座谈现场

鸣谢
会员余庆兴(深圳市酱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赞助人手礼人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