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商会动态】广东省嘉应学院领导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4/18  阅读次数:194
   2019年4月18日上午,广东省嘉应学院李友文、袁铎副校长等领导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顾问、嘉应学院校友会深圳分会会长杨宏海,青联主席王业文,理事杨子君,副秘书长侯经中、张祝传,会员陈丽琼、王文森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人员。
郭建导驻会会长发言
   郭建导驻会会长对远道而来的嘉应学院李友文、袁铎副校长等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转达了我会余锋光会长的亲切问候,并详细介绍了商会自成立六年来的运作情况。自建会以来我会秉承“重诚信、勇开拓、崇文教”的商会精神。遵循“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商会宗旨。商会在以余锋光会长为首的理事会带领下,在家乡政府各级领导指导下,商会得到稳键发展。这几年来商会会员单位从120多家发展到400多家。还介绍了我会与家乡政府保持联络沟通,去年梅县区、梅江区政府在我会挂牌成立“经贸联络处”,今年初梅州市文联也在我会授牌“梅州文艺家之家”。这几年商会每年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回梅州参与嘉应学院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感谢嘉应学院这几年来为商会会员企业不断输送大批优秀人才,为我会会员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支持。同时,郭建导驻会会长向李友文副校长介绍商会将在六月底联合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举办千人大型回梅献血活动,希望可以得到嘉应学院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
李友文副校长发言
   李友文副校长感谢郭建导驻会会长等人的热情接待和对余锋光会长的问候,并介绍了此次走访珠三角地区嘉应学院毕业生的实习单位和就业单位的情况,他感谢梅县商会余锋光会长一直以来对家乡梅州文化教育事业的重视,这么多年来大力支持嘉应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还有商会的会员企业直接到学院开设专业培训班,对于培训合格的学生直接聘用,解决了毕业生找工作就业难的问题。同时,李友文副校长回应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提出的回梅献血事宜,说他们会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我们办好此次大型公益活动。
袁铎副校长介绍学院情况
   袁铎副校长介绍了嘉应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到广东梅州唯一的高校里任教,感谢商会领导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不负众望,继续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
吴胜昌秘书长发言

顾问杨宏海发言

嘉应学院校友会深圳分会执行会长郭丽珊发言
   座谈会上我会顾问、嘉应学院校友会深圳分会会长杨宏海及执行会长郭丽珊等纷纷发言,均表示我会很多会员都毕业于嘉应学院,感谢商会这几年来对嘉应学院校友会深圳分会举办各项活动的大力支持。会后,参会人员在”梅商家缘“前合影留念。
会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现场
   陪同来访的人员还有嘉应学院教务处何优选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仕立、嘉应学院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焕文、蔡晓辉秘书长等。

嘉应学院简介:
   嘉应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前身是创办于1913年的梅县县立女子师范学校,有105年的办学历史,经历了65年的中专、22年的大专和18年的本科教育。学校位于叶剑英元帅的家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十大最具安全感城市,著名的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广东省梅州市。梅州在清朝时称嘉应州,嘉应学院由此得名。
   学校占地面积108.55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1.98万平方米;教仪设备总值2.47亿元;藏书234.29万册,电子图书105.45万册,电子期刊4.94万册。现有教职工1764人,专任教师1269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125人、副高职称354人、博士170人、硕士716人。聘请丘成桐、池田大作、潘毓刚、潘懋元、王佛松、陈志杰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或荣誉教授。现有普通全日制学生25018人、成教学生12174人,来自18个省(市、区)。现有20个二级学院、1个公共教学部,59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医学等11个学科门类。
   学校坚持“立足梅州、面向基层、服务广东、辐射全国、延伸海外”的办学宗旨,确立“育人为本、服务为荣、特色为魂”的办学理念。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兼有高职教育、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等多层次、多类型的现代办学体系,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具有“植根侨乡,服务地方,弘扬客家文化”的鲜明办学特色。自办学以来得到曾宪梓、田家炳等海内外乡贤、校友捐资2亿多元。成立客家研究院,被列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广东省客家学研究基地;成立大陆首家客家学院,把优秀客家文化传统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目前,学校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广东省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省市共建、“新师范”建设、“新工科”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审核评估整改,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学科专业水平、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地方能力,加强市校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服务梅州“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转型发展、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