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荣誉会长曾宪梓、余国春等获颁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贡献大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5  阅读次数:63
内容转自“梅州日报”
   近日,由香港商报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贡献大奖”颁奖典礼日前在香港举行,15位(家)多年来积极投身内地发展、大力支持改革开放的优秀港人及企业获奖,其中包括曾宪梓、余国春、刘宇新等3位梅州知名旅港乡贤。
   曾宪梓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香港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是当年首批在内地投资设厂的港商之一,不仅为家乡梅州引进工业技术设备,更率先为母校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捐建教学大楼,被誉为改革开放以来为祖国捐款最早、最勇的港人之一。报效国家、回馈社会,一直是曾宪梓的执着情怀。他先后创立了“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曾宪梓体育基金会”三大基金会,40年间捐资超过12亿元,支持家乡、祖国建设和发展。
   余国春是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裕华国货公司董事长。裕华国货目前在香港、新加坡共有18间分店。余国春坚持以经营国货为主,并悉力引介优质国货,不遗余力通过国货传承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长期热心公益,大力资助教育事业,20年来资助了内地及香港多所大学发展。
   刘宇新是香港新宝德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慈善家。几十年间,他陆续捐资家乡的教育、体育、医疗、道路、扶贫赈灾等100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少则一二十万元,多至上千万元。他时常提到“奉献”二字,表示“人生之义,贵在奉献”是贯穿他一生的做人准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