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讲堂2018第四讲】我会举办企业经营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6/23  阅读次数:99
讲座现场
   6月23日下午,梅商讲堂2018年第四场企业经营法律知识讲座顺利开讲啦!本次讲座由我会副会长杜尚顺主持。
杜尚顺主持讲座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我会副会长杜尚顺单位广东硕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袁子怀律师和理事单位广东瀛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丽娜律师。两位资深律师用非常专业的法律知识给我们大家介绍了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办法。讲座主要内容有:1、企业经营可能涉及的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2、企业商标注册与产权保护法律知识;3、企业应收账款管理与管理的重要性、风险识别与防范、账款催收以及可采取的法律手段。
袁子怀律师精彩演讲
   广东硕法律师事务所袁子怀律师为我们介绍了企业经营中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和企业经营防范刑事法律风险的基本策略和方法以及企业商标注册与产权保护法律知识。主要内容有:1、2016年中国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报告;2、触犯最高频率罪名介绍(如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商业贿赂、高利贷、非法经营罪、逃税);3、企业商标注册与产权保护法律知识。袁子怀律师谈吐幽默,讲述案例时生动形象,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让我们增长了企业经营中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知识,提醒会员企业要时刻谨记遵纪守法、合法经营。
黄丽娜律师精彩演讲
   广东瀛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丽娜律师主讲内容有:1、应收账款管理不善的后果;2、应收账款的管理;3、应收账款风险的识别与防范;4、应收账款催收的法律手段。黄丽娜律师讲课谈吐优雅,生动风趣、引人入胜,黄丽娜律师的精彩演讲让我们增长了不少关于公司应收账款方面的财务知识。
讲座现场
   参与此次梅商讲堂的有商会常务副会长刘恩元、欧梅,副会长赖强、杜尚顺,理事黄丽娜、王业文、李立新、梁惠权、叶立花、范国新和部分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五十余人。今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但丝毫不减各位会员乡亲求知的热情,讲座现场座无缺席。
讲座现场
   各位会员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踊跃发言提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两位律师用其专业的法律知识,热心为在座的各位会员解答各种法律问题。副会长杜尚顺总结此次讲座内容,各位会员普遍反映讲座安排得非常及时,给大家增长了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财务知识。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梅商讲堂”继续会不定期举办各种类型、不同专题内容的讲座,届时会提前把讲座主题知会大家,欢迎广大会员乡亲关注并踊跃参加,共同为打造我们的“学习型商会”努力。
参会人员合影

袁子怀律师简介:
   广东硕法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毕业于西南大学法律系, 具有十余年的执业经验,从业以来潜心研究法律和大量法院判例,精通法律,通晓法理,谙熟公司企业运作,精于处理公司企业民商事法律纠纷案件,具有娴熟的执业技巧和实务处理手段,办案经验丰富,敬业、高效、稳重、历练。袁子怀律师精通知识产权法,合同法、公司法、物权法、房地产法、侵权法、劳动法,专业解决各种疑难纠纷案件,提供各种高端律师服务。对各个部门法均作过专业深入的学习研究,承办过大量疑难民事、商事案件成功处理过多宗疑难民事、商事案件,具有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法律逻辑思维能力。袁子怀律师当选为深圳律师协会发展战略与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被聘请为2015年“福田区少数民族法律顾问团”成员,被福田区司法局评为2012年度先进律师。

袁子怀律师部分讲座内容介绍


黄丽娜律师简介

   广东瀛尊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丽娜律师执业十余年。深圳市律协家族财富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律师志愿服务团成员,深圳市妇联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团成员,深圳家族办公室促进会创始会员。主要业务范围为民事商事(经济纠纷、婚姻家庭、公司事务等)案件的谈判、调解和诉讼代理。


黄丽娜律师部分讲座内容介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