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讲堂2018第三讲】我会举办抗衰老研究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22  阅读次数:172
讲座现场
   2018年5月21日,我会迎来了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古练权到梅商讲堂给我们讲述了抗衰老研究进展及启示健康知识讲座,这是我会今年举办的第三次讲座。
古练权教授精彩演讲
   古练权教授用他极为专业的健康知识给我们介绍了当前世界上抗衰老研究的进展及抗衰老的基本知识。讲座的主要内容有:1、“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意义;2、抗衰老关键科学问题;3、抗衰老效果的科学指标;4、 端粒的长度是人体健康和寿命的   “生物标记物”。古练权教授讲课非常生动幽默,专业知识渊博,让我们受益匪浅,深刻了解延缓衰老的重要性,更加重视身体健康问题。

部分讲座内容介绍
   参与此次梅商讲堂的有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常务副会长廖小军、欧梅,副会长侯兴凯、杜尚顺,副秘书长侯经中,会员钟文礼及秘书处工作人员。
古练权教授与参会人员热心互动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古练权教授热心解答大家提出影响人体寿命的各种问题。继此次讲座以后,“梅商讲堂”会不定期举办各种类型、不同专题内容的讲座,届时会提前把讲座主题知会大家,欢迎广大会员乡亲关注并踊跃参加,共同为打造我们的“学习型商会”努力。

古练权教授简介:
   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1993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原药物化学研究所长。2011年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第一完成人),2006年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2018年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

研究领域:

药物化学生物学(基因结构与功能关系,生物大分子功能的化学干预与调控,基于病理靶点的天然活性分子的结构修饰及其应用,抗衰老机制及中药在延缓衰老中的应用研究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