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探索社团发展的路上永不止步——访深圳市商业联合会进行交流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7/7/13  阅读次数:139
  今天(7月13日)上午,秘书处走访位于南山科技园的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深商联”)进行学习交流。受到该会执行秘书长徐佳华等的热情接待。
交流学习
  据徐佳华执行秘书长介绍,深商联现有会员一万多家,其中直属大中型会员企业2000多家。以服务会员为主,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通过承办深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平台和中小商贸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3个国家级平台,辐射服务深圳90多万家各类中小微企业。
参观深商联会议室

  我会秘书长吴胜昌表示,通过此次到深商联的参观学习很是震撼!深商联很有活力,会员遍布各行各业,而且有很多都是实力雄厚的企业,在社会上已经形成了独有的品牌影响力。有很多很好的经验、理念和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观看深商联海报墙
  双方均表示,往后要多走动、多交流,深梅商的很多会员也是深商联的一员,同作为商协会,有很多相通之处,大家共同学习,共谋发展!
徐佳华执行秘书长向我们介绍该会的互联网平台
合影留念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简介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SGCC,简称“深商联”) 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综合型商会。肩负“让深商成为影响世界的新锐商帮,把深商联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化商会”使命,秉承“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宗旨,坚持“服务赢得尊重,创新成就未来”理念,坚持深商民主治会,加大“四化三平台”建设,创新引领,在全国综合型商会中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可持续发展的成功之路。2009、2014年连续两次高分通过获评“深圳市AAAAA级协会”,2010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15年又获“中国最受尊重的十大商协会”殊荣。

  风雨十年,辉煌起航。深商联现有直属大中型会员企业2000家,受政府委托,直接服务深圳中小微企业6000多家。并通过承办深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平台和中小商贸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3个国家级平台,辐射服务深圳90多万家各类中小微企业。下设深商十大产业联盟和国内外十大服务中心,在编工作人员100余人。现任会长为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常务会长为深圳人大常委原副主任邱玫,理事会主席为世界500强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执行会长为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林慧。

  深商联成立十年来,始终坚持高举深商大旗,先后组织开展中国深商大会、“改革开放三十年影响深圳30个经济人物”评选、八届“深商风云人物”和“影响中国的深商领袖”评选、六届“深圳老字号”评选和2届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评选等品牌活动,通过建立深商档案馆、录制深商史记、深商口述史,拍摄《深商》大型纪录片等系列品牌宣传活动,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影响,有效地提升了深商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深商联紧贴会员服务需求,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率先投资建成“深商通”互联网线上平台,打通线上线下会员服务通路,实现会员服务4个转型,每年为会员企业举办系列品牌和规模化个性化活动120多项;整合优势资源,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办好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和中国APEC技展会等3个国家级展会,构建深商更大发展平台;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助推深商更好地融入世界、拥抱世界、迈向国际化;设立深商公益基金,履行深商社会责任,推动深商民主治会,深商参政议政,创新管理机制,打造核心管理团队等。

  未来十年,深商联将以物联网思维为指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未来产业为引领,实现深商、深商联与前沿产业项目成功对接,为“深商”和深圳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