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公  益
【梅商有爱之七】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浩:奉献爱心 回馈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4  阅读次数:92

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株科技股份是五洲电路集团通过重组改制的国内拟上市公司,现拥有东莞、深圳、梅州三大生产基地,六个PCB事业群,员工达6000多人。
深圳市五株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五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梅州志浩电子有限公司

梅州五株电路板有限公司
  主要生产高多层、HDI、FPC电路板、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智能手机、电脑、医疗机械、汽车电子、航空及军事设备等领域。五株科技股份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优秀民族品牌企业”等荣誉。
  集团公司近五年销售额以30%的速度递增,2015年度销售额突破20亿元人民币,其中梅州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值8.4亿元人民币,梅州上交税收近六千多万元。在第十四届(2015年)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内资PCB企业排名第四名,综合PCB企业排名第19名荣誉称号。
奉献爱心 回馈社会
  五株科技股份能有今天,是五株科技董事长、深圳市梅县商会常务副会长蔡志浩先生与几位元老白手起家,通过二十多年不遗余力,与全体五株科技人一起打造出来的。蔡志浩董事长在发展壮大五株科技事业的同时,不忘奉献爱心,并把之作为回报社会的准则、信念。
  “企业是国家的一部分,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必须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这是蔡志浩董事长的人生准则。所以他在发展五株科技事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把反哺社会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为赈灾、公益事业和扶贫助困累计捐资900多万元。
  2008年,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台湾水灾等发生后,蔡志浩董事长积极带头并发动员工慷慨解囊,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蔡志浩董事长捐资100万元资助修建的梅县白渡镇到蕉岭县新铺镇南山6公里的水泥路
  在家乡修桥、修路、老人联谊会、客家博物馆等各项建设中,他倾力捐资,造福桑梓。2011年,他以父亲的名义在梅州修路,捐资100万元,把当地群众盼望已久的梅县白渡镇到蕉岭县新铺镇南山6公里水泥路修筑竣工,帮助当地群众解决了行路难的问题。2013年,雁洋公益基金会成立,蔡志浩又率先捐款500万元。随后,他又以母亲的名义,捐资100万元为家乡梅县区松口镇小黄村建桥、修路,大大改善了家乡父老乡亲的生活。
  其中英招桥的建成,是为帮助家乡人民解决了家乡人出行难的问题。他带头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建成了长65米、宽7米的小黄英招桥,帮助家乡重新建桥修路。在蔡董事长的感化并召集下,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为小黄村英招桥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众多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2015年4月4日,松口镇小黄村英招桥暨松梓公路小黄段全面竣工并顺利通车。为感谢蔡董事长对家乡人民的关怀与爱心,松口镇小黄村村民隆重邀请蔡董事长及其家人参与英招桥通桥剪彩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2016年5月,梅县区松口镇中山公园升级改造工程,蔡志浩先生率先捐款100万元,为松口人民建设宜居城乡,打造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场所作出应有的贡献。
  生命会随着时光的流转而消逝殆尽,唯有一个人不朽的道德品质与精神才能流芳百世。蔡志浩在拥有成就的时候不忘反哺家乡,关注家乡发展,主动为家乡人民排忧解难,其奉献精神令人敬佩。五株人也以蔡董事长提出的“做人负责、做事用心”的五株精神为指导,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完善五株企业文化,在成就五株梦的同时,挥洒五株人的爱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