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短  讯
梅龙高铁今日全线开工!还有一批道路桥梁通车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30  阅读次数:80
好消息
梅龙铁路项目
又传来了最新消息

   今日上午,梅龙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动员会在五华县华城镇塔岗村举行。据悉,该项目自2019年12月15日先行段在兴宁动工后,于今日全线开工建设,仅198天就全线开工,跑出了近十几年全省铁路建设的最快速度。

   梅州至龙川铁路位于梅州和河源两市境内,这是我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成立后开工建设的首个高铁项目,也是梅州、河源与粤港澳大湾区紧密联系的重大项目。

梅龙铁路简介
   梅龙铁路项目总投资166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为4年,全长95.6公里。
   线路自梅汕客专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在建赣深高铁龙川西站。全线设梅州西、兴宁南、五华、龙川西4个车站,其中兴宁南站和五华站为新建站。

   该项目建成后,梅州至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行时间缩短至1.5小时内,将成为梅州苏区人民的一条“感恩路”、“幸福路”、“开放路”、“振兴路”,助推梅州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今天上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梅州市在梅江区集中举行城建重点项目建成开放仪式,新峰桥至G205国道“生命通道”、百岁山郊野公园、罗乐大桥、梅江桥南端天桥正式建成开放。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市领导黄文沐、陈晓建、张映平、陈志宁等出席活动。

新峰桥至G205国道“生命通道”


   梅州城区新峰桥至G205国道道路建设工程(新峰路)位于梅江区西郊街道,项目总投资6860万元,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30公里每小时,新建道路全长约820米、宽40米,为双向四车道。
   道路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广梅北路与G205国道,打造新峰路、G205国道、黄塘路及广梅北路大循环,有效缓解市人民医院周边的交通压力,不仅是市人民医院的“生命通道”,也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路”。

百岁山郊野公园


   百岁山郊野公园,位于梅州城区东郊,占地面积1.33平方公里。现有景点百岁山、登山步道、天伯公山门、天伯山观音寺等。
   项目总投资预算2.11亿元,围绕 “一心、一轴、一环、四片区、多节点”(一心:温坑水库,一轴:X963县道,一环:环山道,四片区:门户区、乐活区、康体区、禅修区)进行规划建设,通过整合原有基础设施,挖掘人文内涵,打造成为集生态、运动、文化、娱乐、科普等功能于一体,吸引力与辐射力强的郊野公园。

罗乐大桥

   罗乐大桥位于芹洋半岛和东升工业园之间,是城市东扩的重要基础建设之一,也是梅城盆地东端的交通要冲,有望成为梅城新外环的重要节点。

位于罗乐大桥西端的梅州城区芹洋横一路,按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总长约430米,路幅宽50米,建设内容包括主桥引道、两侧辅道等。建成通车后,将促进东升工业园与芹洋半岛产城联动,助推中心城区提质扩容。

梅江桥南端天桥


   梅江桥南端天桥加固拓宽工程,于今年3月下旬进场施工。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改造桥梁长196米,在原桥位北侧新建扩宽桥梁宽5米,工程包括桥梁改造、拓宽,标志线及其他附属设施。
   建成通车后,与原桥形成交通循环,有效缓解天桥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梅州城区交通状况。

来源:梅州网(meizhou_cn)综合自掌上梅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