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短  讯
【商会资讯】“有竹人家:廖红球国画作品展”将在沪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7/21  阅读次数:148

劲节高歌  2005年146cmx368cm

    《有竹人家——廖红球国画作品展》将于2016年7月26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0米层15、16号厅开展。诚邀各位会员乡亲前去参加此次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作家书画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市梅县商会、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客家联谊会协办。

春天就要来到2005年98cmx180cm

    此次画展是廖红球先生2011年7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之后,在全国各省市巡展中最重要的一站,共展出廖红球先生多年来潜心创作、精心挑选的100幅国画作品

 

八方风雨壮诗篇2012年180cmx98cm

    梅、松、竹,人称岁寒三友,是中国画的经典题材,而其中又以墨竹的人文气息最为浓重,从宋代苏轼到清代郑板桥,中国传统文人画讲究诗、书、画交融是其显著特点。廖红球先生是画家,也是著名作家,曾任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党组书记,其画作传承了中国千年文人画的要旨,诗、书、画相得益彰,以诗明志,以书载道,以画传情。

还将秀竹化新诗 2013年180cmx98cm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称赞廖红球先生“画是对诗的阐述,诗是对画的升华”。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馆原馆长范迪安称廖红球先生“为中国墨竹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当代的贡献”、“其作品有一种大时代的情怀”。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钦松称赞廖红球在墨竹技法上的创新和探索,使其作品大气磅礴。

心相伴 2014年 180cmx98cm

    廖红球先生专攻墨竹,是全国首位在中国美术馆和中华艺术宫举办以墨竹为题材个人画展的画家,墨竹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和人民大会堂收藏。本次画展的主题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线,描绘了竹子在一年之中,在风晴雨雾等自然环境下的各种姿态。画展的亮点之一是巨幅朱砂竹、并题以自创诗作的“紫气东来十二章”,这是作者将诗书画融为一体的力作。既有对传统中国文人画的深刻传承,又加入了自身思考和磨砺的当代创新。

紫气东来十二章之十 2014年179X98CM

艺术家简介:

廖红球2009年春于福州(摄影:张莲)
廖红球,1952年7月出生于广东省兴宁县,原籍福建省永定县。现为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原主席、党组书记。一级作家。
著有长篇小说、报告文学集多部;《廖红球文学艺术人生》(五卷本);曾获国家和省级文学奖多项。咏竹诗作100多首在《诗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荣宝斋》、《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岭南诗歌》等报刊发表,广受好评。
1972年套色木刻《工余》参加广东省美展并选送全国美展起,多次参加全国和省美展。
2006年11月,北京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廖红球诗书画集》。
2011年6月,国画作品《不辞日日伴此君》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
2011年6月,国画作品《竹》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收藏。
2011年7月在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竹报平安——廖红球国画作品集》。
2011年7月“竹报平安——廖红球国画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其中,《浩然气贯环宇间》和《劲节图》两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2013年3月,应邀为湖南岳阳楼撰联并书,作品被收藏刻匾。
2015年5月,北京荣宝斋出版社出版《有竹人家——廖红球国画作品集》
2016年7月至8月,“有竹人家——廖红球国画作品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举办。
 有竹人家——廖红球国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作家书画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深圳市梅县商会、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客家联谊会
鸣谢单位:广州市恒远彩印有限公司
展出时间:2016年7月26日—2016年8月14日
展出地点:上海·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