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黄华华老省长与我会理事会部分成员亲切交流并赠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3  阅读次数:188

       隆重祝贺客家人的骄傲、广东省原省长、现任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山河颂》新书出版。


黄华华诗选《山河颂》于今年8月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2015年10月11日晚上,黄华华老省长在余锋光会长的梅县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亲切地接见我会理事会部分成员,并亲笔签名赠新书《山河颂》给与会者,还另赠给我会惠存。


黄华华老省长赠书给我会


黄华华老省长、叶胜坤副书记与我会人员合影留念

       《山河颂》诗词作品气从意畅,神与境合,主要取材于广东锦绣山川、人文风物。表现手法或妙用语典或娓娓而谈,理趣横生、扣人心扉,发挥了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作用,达到了以优美的作品净化、提升人的情感的目的。读者读完此书,既为他复兴国学、复兴诗学的行动感到鼓舞,更为其笔下所抒写的人文风情和自然胜景所陶醉。黄华华老省长的诗歌,著名诗人杨克称之为“新田园体”。


       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期间,黄华华老省长为麓湖山高尔夫球场题诗。



【赠麓湖山高尔夫球场】

2015年10月11日

黄华华

芳草萋萋树满山,

流光点点绿茵湾。

呼声阵阵鏖战急,

挥杆忘却把家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