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梅州在深各兄弟社团秘书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7  阅读次数:173
       为了加强梅州在深各县区兄弟社团之间的联络与沟通,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20141216日,由吴胜昌秘书长主持,在佳嘉豪商务大厦10楼会议室召开在深梅州各兄弟社团秘书长座谈会。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吴巧新,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兴宁市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刘俊锋,深圳市大埔商会田韵,深圳市丰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刘伟华,深圳市平远客属联谊会、平远县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曾祥东,深圳市蕉岭同乡联谊会、蕉岭县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郑茉莉等领导参加会议。

     

吴胜昌秘书长首先代表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感谢各位兄弟社团领导在百忙之中参加会议,并简要介绍梅县商会的运作情况。商会(同乡会)始终遵循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创会宗旨。以同乡会为基础凝聚乡情、敦睦乡谊,调动广大乡亲入会热情;以商会作平台沟通信息、整合资源,为乡亲们团结合作架桥铺路;以公司为载体联合梅商、发展经济、创造效益,确保商会(同乡会)可持续发展。充分凝聚旅深梅县梅江区客家人的智慧和力量,将商会(同乡会)作为传承客家精神,展示梅商风采的舞台,更好地为发展深梅文化经济、共建幸福和谐家园贡献力量。共同努力打造具有梅县特色的一流社团、打造百年经典老店   

 

随后,吴胜昌秘书长对共同举办潘倩山歌交响乐演唱会进行解释说明。在上个月26日召开的在深梅州各兄弟社团会长座谈会上,我会余锋光会长在座谈时倡议于2015125日在深圳音乐厅联合举办一场具有梅州客属社团特色的潘倩山歌交响乐演唱会,为在深乡贤提供一次丰盛的乡情乡音文化大餐。这一倡议得到各兄弟社团领导的赞同,并商定由梅县商会牵头落实。经梅州各兄弟社团领导商定,演唱会由梅州市在深各县、市、区兄弟社团共同出资主办,深圳市交响乐团承办。

主办排名届时按出资多少顺序排列,总体费用约40万元左右。演唱会由梅县商会负责牵头协调实施,整场活动的组织、开支情况将会详细报告各兄弟社团。届时还将邀请梅州市、县、区有关领导及在深各界人士共同出席。1600多张座位票原则上根据各社团出资情况进行适当分配,以保证整场演出的圆满成功。听到这一消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支持,认为共同出资举办山歌演唱会是一件大事,可以弘扬客家文化、发展客家山歌事业,他们表示在会后会及时汇报各社团会长,共同为办好客家文化大餐出谋献策。

在接下来的交流讨论环节中,各兄弟社团秘书长分别就各自社团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如何加强兄弟社团的沟通交流、如何深度合作加大力度为会员单位服务、如何为深梅两地做出更大贡献等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琴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吴巧新认为,今天的会议是一个新的突破,是梅州在深各兄弟社团秘书长迈出联谊交流最重要的第一步。丰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刘伟华说,要多做一些凝聚客家人力量、团结客家人事业的工作,才能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平远客属联谊会曾祥东认可各兄弟社团经常互动交流的做法,目前平远商会正在筹备中,正需要学习其他兄弟社团的办会经验。蕉岭同乡联谊会郑茉莉表示会全力支持潘倩山歌演唱会,打响各兄弟社团合作交流第一枪。恰逢本周六迎来2014“金联盛世杯兴宁人足球赛闭幕式,宁江文化促进会刘俊锋诚邀各兄弟社团领导积极参加,并建议可以通过以球会友来联络乡情、团结合作。大埔商会田韵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商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越来越大,商人利用商会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将自身企业做大做强。会议也为今后各兄弟社团推动自身工作开展、促进多方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