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梁健锋会长率团拜会梅县、梅江两区领导及参加政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21  阅读次数:115
   我会是梅县区人民政府、梅江区人民政府挂牌的驻深经贸联络点。为让会员了解乡情,知悉家乡有关经济政策,寻找回乡投资项目,建设家乡、回报家乡,3 月19日,在梁健锋会长带领下,我会新一届理事会各直属机构和片区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会员企业家,一行34人组团分别拜会梅县、梅江两区的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了两区政府主办的政企座谈会议,并考察了两区的有关商业项目和向两区残联进行公益慈善捐赠。

梅县区政企座谈会


△梅县区政企座谈会现场
 
△梅县区区长温助民主持座谈会
   19日上午,梅县区政企座谈会在豪生酒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主持,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我会一行回梅考察表示热烈欢迎。温区长说,本次座谈会主要是汇报家乡发展的新变化,传递家乡发展的好声音,凝聚家乡发展的新政策,大家畅谈家乡事、共谋家乡的美好明天。梅州市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梅县区人大主任曾庆辉,政协主席罗时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兰,副区长王宏基等有关领导出席。
 
△王宏基副区长介绍梅州综保区情况
   会上,王宏基副区长通报了梅州综保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据介绍,梅州综合保税区是广东省第七个综合保税区、北部生态发展区首个综合保税区、梅州首个国家级发展平台,也是广东省内首个内陆型综合保税区,位于广东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内,规划面积2.52平方公里,重点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业务,着力承接产业转移。区委、区政府制订了各项相关优惠政策,欢迎梅县商会各位乡贤企业家踊跃参与综保区的投资建设,并发挥商会的社会资源优势,大力宣传、推介家乡,引导更多企业家回乡投资和落户梅州。

△张小兰常委介绍梅县区教育系统工作情况
   梅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小兰对区教育系统的工作作了通报,并介绍了梅县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梅县外国语学校奖教奖学基金会的基金使用情况。张部长在发言中,特别对2020年11月18日举办的梅州柚·梅县金柚深圳推介会上,梅县商会梁健锋会长等踊跃竞拍9颗百年金柚,拍卖所得的11.7万元款项全部捐献梅县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感谢!欢迎梅县商会各乡贤企业家继续支持、帮助家乡教育事业。

△梁健锋会长代表我会向梅县区残联捐赠10万元
    会上,梁健锋会长代表商会向梅县区残联捐献10万元,用于困难残疾人家庭救助。梅县区残联党组书记谢建业代表残联接受了捐款,并代表残联向梅县商会回赠了感谢牌匾。
 
△梅州市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讲话
   梅州市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在会上讲话,对梅县商会组团回乡参加政企座谈、谋划家乡未来表示热烈欢迎,为众会员回乡投资、建设家乡的意愿和决心表示感动,区委、区政府有责任、有担当为梅县商会做好服务。
   吴泽桐对梅县区构建“3113”绿色产业体系和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阐述和解读。据介绍,第一个“3”指发展三大工业:铜箔、特色汽车零部件、电力;“11”指: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第二个“3”指:发展金融、体育、康养产业。围绕“3113”体系,区委、区政府着力进行“一区(综保区)、一港(国际无水港)、一带(工业产业带)、一园(铜箔产业园)”4个平台的建设,服务好现有企业存量,争取企业增量。吴书记表示,欢迎梅商企业家回乡投资发展,参与“3113”体系建设,也欢迎梅商继续支持和帮助梅县振兴乡村经济,发展教育、卫生事业。

   我会监事长刘恩元,常务副会长李伙新、黄明、陈尚坚、王业文、陈禄昌,驻会会长郭建导等,在会上就梅州建设“铜箔之都”、发展线路板产业,回梅投资企业的用地诉求、配套设施、平台整合,消防、环保问题处理,政府部门工作观念转变和服务质量提升等有关内容,畅所欲言,提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温助民区长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将作认真研究,并成立工作小组进行解决。


△梁健锋会长发言
   梁健锋会长在会上对梅县区家乡领导介绍家乡情况和支持梅县商会工作表示感谢。梁会长说,梅县商会有400多位会员企业家,有资金、技术、人才、经验、项目等优势,商会将积极发挥商会功能,整合会员资源,引导大家回乡投资建设;建议家乡政府部门对家乡经济优惠政策要向企业广为宣贯和解读,同时学习借鉴其它城市的相关政策和务实高效的办事作风;提议商会与家乡政府可考虑成立产业基金以帮助回梅企业成长,并由梅商牵头成立线路板产业联盟,更便于服务和支持家乡发展线路板行业。梁会长还衷心祝福:梅县区社会建设发展越来越美好,梅县区企业家事业越来越兴旺!

△梅县区政企座谈会参会人员合影

梅江区政企座谈会

△梅江区政企座谈会现场
   19日下午,梅江区政企座谈会在东升工业园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梅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主持,她代表区委、区政府热烈欢迎我会一行在“播种的季节、希望的季节”来到梅江共同勾画家乡建设的美好蓝图。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梅江区人大主任罗红葆,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增文,区常委、副区长魏婷等领导出席。

△梅江区区长钟秀堂主持座谈会
   会上,钟秀堂区长回顾了梅县商会成立以来为家乡建设所做出的工作和贡献,尤其对梅县商会去年为家乡防控新冠疫情及时捐赠物资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魏婷副区长介绍梅江区经济运行概况
   会上,魏婷副区长对梅江区的经济运行概况、东升工业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梁健锋会长代表我会向梅江区残联捐款10万元


会上,梁健锋会长代表商会向梅江区残联捐赠10万元,用于梅江区扶助残疾人事业。梅江区残联负责人叶秋玲代表残联接受了捐款,朱国城书记代表残联向商会回赠了感谢牌匾。

   我会监事长刘恩元长,常务副会长李伙新、黄明、张鸿元、王业文、陈禄昌、叶冬青等在会上纷纷表示,梅县商会会员都是有一份热爱家乡、坚持回家乡投资、回报家乡情结的企业家,建议区委、区政府在梅商人回梅投资建设过程中,处理用地、用水、用电、环保、消防等问题时,能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有效回应并解决诉求,对落户家乡的梅商会员企业,在园区配套、设备更新、提升产能等各方面,给予大力的软、硬件支持。钟秀堂区长表示,对梅商会员的意见和诉求将对应整改,着力解决,同时建议,企业家在按政府要求办好企业的同时,也要转变单打独斗的观念,会员之间可取长补短,互相整合资源,一起协作,把共同的事业做大、做强。

△朱国城书记讲话


朱国城书记在会上讲话,欢迎梅商企业家为建设“诗画梅江”而发挥积极作用,欢迎大家就三方面的主题建设回梅江区投资。一是大力在乡村振兴方面做文章,主要内容有:梅江区有81个村,客家风情的特色老屋民居众多,可开发的古建筑资源多,企业家可承包乡村老屋进行产权、休闲旅游、民宿等特色开发;梅江区山青水绿,绿色食材丰富,大力发展长寿与健康的农产品供应;进行乡村文化室建设,为弘扬客家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作贡献。二是投资商贸物流业,三是投资工业实体经济。最后,朱书记祝福梅商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鸿图大展!

△梁健锋会长发言
   梁健锋会长对梅江区家乡领导的发言介绍表示感谢。梁会长说,梅县商会会员乡情浓厚,都愿意积极回乡发展做实事,企业家有“觅商机而行动”的本能,家乡政府对经济优惠政策要多加宣传和解读,以便吸引企业家回梅投资和落户梅州。梁会长建议,在梅江区挑选一个村,由梅县商会出面和牵头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试点。梁会长祝福梅江区的明天更美好,梅商会员也将为建设梅江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朱国城书记和钟秀堂区长对此回应,梅江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就从与梅县商会的对接开始,具体工作从现在就开始,由区农业农村局与梅县商会具体联系,挑选一个村作为梅商乡村振兴建设的试点。

△梅江区政企座谈会参会人员合影

当日,在梅县、梅江两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商会一行还考察了梅县区优秀企业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我会梁健锋会长企业)和梅江区旧城改造项目,参观了梅县区新开发打造的景点“客都人家”、梅江区客家文化名人林风眠故居和梅州市客都稻米农耕文化展示中心,了解家乡工、农业发展、城市规划和文体旅游开发等情况。商会企业家认为,家乡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文化建设没有落后,在两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梅商人对回乡投资建设更有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力争为发展家乡、改变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当日,在梅县、梅江两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商会一行还考察了梅县区优秀企业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我会梁健锋会长企业)和梅江区旧城改造项目,参观了梅县区新开发打造的景点“客都人家”、梅江区客家文化名人林风眠故居和梅州市客都稻米农耕文化展示中心,了解家乡工、农业发展、城市规划和文体旅游开发等情况。商会企业家认为,家乡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文化建设没有落后,在两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梅商人对回乡投资建设更有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力争为发展家乡、改变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