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政企交流】梅县区在深召开乡情通报暨招商推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6/23  阅读次数:192
   2019年6月22日,梅县区在我会多功能厅召开乡情通报暨招商推介会。中共梅县区委书记钟光灵、区政协主席罗时亮、区委副书记陈远洋、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丘孝良、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天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雁洋镇党委书记王宏基等区、镇领导参加会议。我会会长余锋光以及八十多位会员企业家和家乡领导一起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共绘美丽家乡蓝图。
   上午,钟光灵书记率队先到商会座谈交流,余锋光会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人员。余锋光会长对钟书记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钟书记表示此次到深的主要目的是向在深乡贤作乡情通报和通报梅县区这几年来招商引资的情况。同时感谢梅县商会企业家们一直以来对家乡经济、文化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钟光灵书记讲话
   下午,梅县区在我会多功能厅举办乡情通报暨招商推介会,会议由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
余锋光会长介绍商会情况
   余锋光会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作商会情况介绍,对百忙中莅临我会的各位家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家乡政府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家乡政府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与指导。余会长介绍了商会在成立六年来在深梅两地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指导支持下,商会得到稳健发展。特别是梅县区经贸联络处挂牌后,商会继续发挥好与家乡联系沟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同时,余会长还介绍了我会在支持家乡公益慈善、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余会长号召会员企业家们多传播正能量,会员企业要诚信经营、齐心协力,抱团合作,共同发展,为家乡的经济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和作出更大贡献。


陈远洋副书记发言

   陈远洋副书记在会上发表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与各位在深乡贤相聚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美丽的深圳市,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这既是我们全面学习深圳特区开放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家乡梅县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难得机遇;又是依托深圳梅县商会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宣传、推介和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梅县·客都明珠”,助力家乡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同时,他还介绍了梅县区在经济、文化、交通、公益慈善等方面的情况。号召在深乡贤回梅投资兴业,梅县区将提供最优的投资环境,最佳的平台承接,最大的收益回报,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投资政策和良好的投资服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号召各位乡贤企业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传承苏区精神,热心家乡公益,支持家乡发展,为家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丘孝良常委发言

   丘孝良常委介绍梅县区“6、30”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情况。同时,他还介绍了梅县区正在全力贯彻市委建设足球特区战略,规划建设公共小型足球场,号召有热心足球事业的乡贤捐资助力。近期,家乡因遭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受灾较为严重,号召各位乡贤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家乡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家乡有难,八方支援,大家携手共度难关,家乡有你更美好。

驻会会长郭建导主持会议

   会上,还举行了梅县区政府与相关企业投资签约和捐赠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陈小斌企业(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副会长杨立成企业(梅州市同心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理事何柏俊企业(梅州市超凡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新南方集团、梅州市万洋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梅县区人民政府进行投资签约。签约完毕后举行梅县区石扇镇卫生院重建和梅县区隆文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捐赠仪式,我会余锋光会长慷慨解囊带头捐赠20万元、肖汉明常务副会长捐赠250万元、肖德军理事捐赠20万元、张小焕会员捐赠5万元和价值20万的草坪(用于梅县区石扇镇小球场)用于梅县区石扇镇卫生院重建。隆文乡贤李伟宏捐赠400万元、李世镰为捐赠100万元及深圳隆文文化促进会捐赠51万元用于梅县区隆文镇美丽乡村建设、镇领导及参会会员对上述几位热心会员的爱心善举深受感动并高度赞扬,区、镇领导并对我会热心会员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会常务副会长陈小斌企业与梅县区人民政府进行投资签约

我会副会长杨立成企业与梅县区人民政府进行投资签约

我会理事何柏俊企业与梅县区人民政府进行投资签约

广东新南方集团与梅县区人民政府进行投资签约

梅州市万洋实业有限公司与梅县区人民政府进行投资签约

肖汉明常务副会长捐赠250万元

余锋光会长捐赠20万元

肖德军理事捐赠20万元

会员张小焕捐款5万元

李伟宏乡贤捐赠400万元用于隆文镇美丽乡村建设

李世镰乡贤捐赠100万元用于隆文镇美丽乡村建设

隆文文化促进会捐赠51万元用于隆文镇美丽乡村建设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听了梅县区领导乡情通报和讲话深受鼓舞,给乡亲们回梅投资兴业增强了信心,已在梅投资的会员纷纷表示对在梅投资的企业要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利用家乡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工业、文化、旅游等产业,为家乡的经济、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员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