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梅商资讯】热烈祝贺我会荣誉会长梁亮胜荣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7/12  阅读次数:126
热烈祝贺我会荣誉会长梁亮胜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


  昨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成立20周年暨该会第九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严植婵出席庆典活动。梅州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广应邀出席。会上,梅州市杰出乡贤、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就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九届会董会主席。
  据了解,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成立于香港回归祖国前夕,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共同成长。目前,该会有团体会员350个,涵盖了广东省21个地级市在港的爱国爱港团体,现已成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和较大影响力的社团组织。该会一直以来拥护“一国两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坚持爱国爱港爱乡,团结广大粤籍社团和居港乡亲,增进会员友情,促进粤港交流与合作,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凝聚青年一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梁亮胜在会上表示,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将继续发挥推动粤港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同仁及乡亲们一起参与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共同为祖国、家乡和香港的进步发展而不断努力。他表示,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将更加重视和支持青少年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寻找家乡的故事”等活动,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和传承中华文化,培养他们爱国爱港爱乡情感,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不断努力。


资料链接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简介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的前身为“香港广东社团庆祝回归委员会”,是香港粤籍社团和乡亲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而于1996年成立,是香港最大的民间社团。
  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后,1997年9月改为现名。“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以下简称“总会”)经常接待来自广东的商会、社团。而“总会”的发起社团包括:香港嘉应商会、香港顺德联谊总会、四邑会所、香港汕头商会、香港东莞同乡总会、香港梅州联会、肇庆云浮各邑同乡总会、湛江旅港同乡联谊会、汕尾市海陆丰同乡会、广东侨联香港联谊会、香港潮州商会、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香港佛山工商联会、旅港南海商会茂名市各属旅港同乡总会、广州地区各县同乡联谊会、香港韶关同乡联谊会、香港进出口米商联合会、旅港新兴同乡会。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自成立十三年来,会务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涵盖在港广东省各地区社团的组织。
  目前,该会有团体会员238个,包括商贸团体、同乡会、宗亲会,以及文化、宗教、体育团体;个人会员1200多名,包括政界、工商金融界、社会服务界及医生、会计师等专业人士等。
敦睦乡谊,服务社群,团结香港粤籍社团和各界人士,促进内地与香港有关文化、教育、商贸的交往和合作,加强与世界各地的社团、乡亲的联系和交流,是该会的主要工作方向。该会在迎接香港顺利回归,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香港与内地特别是广东省的交流和合作,以及支持香港和内地各项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