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一带一路”赴印尼商务考察后续报道之五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9  阅读次数:178

摘要

  11月27日下午,我会余锋光会长率百余企业家参观印尼梅州会馆,并与黄德新创会会长、陈志明会长等梅州会馆部分理监会成员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深圳市梅县商会与印尼梅州会馆缔结友好社团关系,为今后双方合作发展奠定基础。
  余锋光会长对印尼客属社团、华人、华侨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这几天考察期间,我会考察团与华人、华侨企业家通过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成为双方信息沟通商务洽谈的平台,为推动中印双方贸易往来,繁荣两国经济作出努力。
  印尼梅州会馆陈志明会长简要介绍梅州会馆的创办历程,梅州会馆成立于2002年,是由黄德新创会会长为首22位发起人创办起来的。目前会员共有400多位会员,会馆将继续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致力于建设华人、华侨客家企业家的合作发展平台。其后,还介绍目前印尼的投资环境并希望彼此合作共赢。  
  印尼梅州会馆李世镰辅导主席祖籍是梅县松口,他看到在座的考察团成员大部分都是年轻企业家,为中国所取得发展和客家人所取得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印尼梅州会馆黄德新创会会长介绍印尼良好的发展机遇,印尼属于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拥有许多的廉价劳动力,人力资本成本低,呼吁中国企业家们勇敢的到印尼来发展。

缔结友好社团

我会与印尼梅州会馆签订缔结友好社团协议

深圳市梅县商会与印尼梅州会馆交接友好社团牌匾

双方互赠礼品


我会赠送何柏俊老师“志行高洁,明德惟馨”书法作品给印尼梅州会馆陈志明会长

印尼梅州会馆回馈印尼传统乐器“昂格隆”艺术品给我会

欢送晚宴

  印尼梅州会馆黄德新创会会长、陈志明会长在其会馆楼下的假丽园酒家设宴欢送我会考察团,还精心安排一场印尼传统的乐器——昂格隆(也称竹筒琴)表演,让我会考察团大开眼界,见证印尼的悠久文化瑰宝,聆听这声如流水的天籁之音。
竹筒琴表演
  欢送晚宴后,我会考察团与印尼梅州会馆的理监会成员合唱《明天会更好》,用这首歌来表达我们与华人、华侨之间的情感,传递着中国人民的友谊,祝福深圳市梅县商会和印尼梅州会馆明天会更好。此次考察活动在这首欢快的歌曲中圆满结束。
余锋光会长与印尼梅州会馆理监会成员合影留念

余锋光会长与竹筒乐队团员合影留念

我会考察团与印尼梅州会馆理监会合影留念
  吴胜昌秘书长为此次考察活动作了一首打油诗进行总结(附后)。此次考察活动的后续报道至此完满结束,多谢各位会员乡亲在这段时间的关注!祝会员乡亲周末愉快!

《开心旅程》
吴胜昌秘书长
海阔天空祥云飞,百余梅商赴印尼;
会长带队人心畅,此行旅程最欢欣;
漂洋过海闯天下,开疆拓土去取经。
四位尊敬老同志,保驾护航点迷津;
互帮互谅暖肺腑,团结和睦好温馨,
队友个个精神爽,帅哥美女吸眼晴。
一袭红衣寓红顺,吉祥如意传佳音;
总统特使来迎候,政要侨领似明星;
领事大使也参会,好多高官与精英;
盛装盛会摆盛宴,接待规格令人惊;
期待梅商作贡献,助其国人乐安居。
巴厘岛上忙考察,雅加达内会乡亲;
团友寻亲终得见,悲喜交集泪满襟。
晋德志明乡情厚,鼎力安排靠德新;
国际日报连天载,德龙关爱最有心;
多家媒体刊靓照,锋光显得特年轻。
社团交流平台建,你来我往情意深;
梅商风彩迷天下,增强凝聚固根基;
客商侨商齐发展,合作共赢事业兴。
中印经贸前景阔,一带一路多商机;
成果丰硕达目的,平安顺利满载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