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3/4/22  阅读次数:147

    421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会员大会闭幕后,随即在佳嘉豪商务大厦20楼会议厅召开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新当选的创会会长余锋光主持,就商会成立后的一些紧迫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商会筹备成立,得到了很多老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叶选平老领导还高兴地为商会、同乡会亲笔题名,有力地推动了商会、同乡会筹备工作的开展,大大地提升了商会、同乡会的地位和影响力。为此,经余会长提名,理事会一致通过聘任叶选平、叶选宁为永远荣誉会长,聘任曾宪梓、余国春、游宁丰、谢强华、梁亮胜、温纯青、邓振龙、叶澄海、叶华能等为荣誉会长。其中,温纯青、邓振龙先生为非梅县籍人士,但他们分别向本会捐助100万元,为本会作出重大贡献,会议一致同意聘请这两位热心人士担任荣誉会长。同时聘任杨宏海、谢强华、郭建导为顾问。

    随后,经会议认真讨论,一致通过聘任吴胜昌为秘书长,聘任陈进兴、何柏俊、钟敏承三人为副秘书长。为使商会成立起来后能顺利运作,秘书长吴胜昌根据章程规定向理事会提出秘书处内设机构名称,会议表决一致通过秘书长的此项提议。同时,秘书长吴胜昌向理事会报告2013年工作要点,制定了本年度十项主要工作计划,对商会成立后应迫切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使秘书处行动有方向、工作有目标,从而确保秘书处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首批130名创会会员名单及1名荣誉会员名单,令商会在成立之初便呈一定规模,为商会发展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议通过“商会就职仪式暨梅州乡情通报会”会议议程,经讨论,会议一致通过56盛典的会议议程及工作方案,会议并要求秘书处务必全力以赴,在较短的时间内切实组织做好56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56庆典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同时呼吁,欢迎热心乡贤向56的盛大庆典捐款及捐献礼品,为大会的胜利召开添光增彩。

    会议还讨论通过“商会、同乡会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作模式,即商会依法成立后,加挂“梅县同乡会”牌子,商会同时具“同乡会”功能,实行一套人马、二块牌子的运作模式,以利商会、同乡会的和谐共进,共同发展,从而达到“以商兴会,以会促商”的目的和实践“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之办会宗旨。与此同时,动员理事以上会员踊跃认股加入“梅商汇投资控股股份公司”的股东行列。成立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我们商会、同乡会的一大特色,也是实现“以商兴会,以会促商”目标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有会员企业10多家入股6000多万元(100万元一股)。商会呼吁大家强强联手,整合资源,团结合作,共赢发展,打造商会企业家们的“企业航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得我们商会会员的更大利益。会议最后强调,今天的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虽取得圆满成功,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希望会员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同把商会、同乡会的事情办好,为旅深乡亲们谋取福祉。

     

                                              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处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