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新  闻
【对外交流】深圳市部分客属社团秘书长迎新春工作交流会在梅县商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2/27  阅读次数:162

   

   
    2月26日下午,深圳市部分客属社团秘书长迎新春工作交流会在福田区车公庙泰然九路水松大厦16楼梅县商会多功能大厅召开。
    参加交流会的在深圳的客属社团有:广东省客家商会、广东省惠州商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协会、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客家文化研究会、龙川商会、大埔商会、宁江文化促进会、琴江文化研究会、平远客属联谊会、蕉岭同乡联谊会、丰顺同乡会、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梅州中学深圳校友会、梅县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梅县联合中学深圳校友会、东山中学校友会等24个社团的秘书长。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刘辉主任到会指导并宣讲了社会组织成立中共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及方法和步骤,本次座谈会由梅县商会秘书处组织协调,会议由吴胜昌秘书长主持。

   

    吴胜昌秘书长抛砖引玉,带头发言
    吴胜昌秘书长抛砖引玉,带头发言。先谈了近期梅商会秘书处工作情况,后对社团秘书处工作看法、建议和要求进行探讨性发言。

   

    (左起嘉应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陈丽琼、梅县联合中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邹东文、梅州中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熊燕利)

   

    (左起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代表、深圳市蕉岭同乡联谊会副秘书长郑茉莉、梅州市高级中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黄德钦)

   

    (左起深圳市惠州商会秘书长李志忠  、东山中学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古炎明、深圳市大埔商会秘书长萧庆裕)

   

    (左起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吴巧新、 深圳市健康产业协会会长赖新友  、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陈伟东)

   

    (左起深圳市丰顺同乡会副会长刘伟华、深圳市龙川商会副秘书长骆宣伊、广东省客家商会副秘书长刘良义)
    十多位与会者争相发言
    会议生动、活跃,迎新春,叙乡情,谈工作,有十多位与会者争相发言,引发阵阵掌声和笑声。他们对梅商会的发展建设取得如此成绩表示敬佩和祝贺。对工作交流归纳为:
    一、秘书处要明确职责,最主要的服务职能:在会长、理事会的领导下,全心全力认真做好会员的服务工作;
    二、不断创新秘书处服务工作形式和商会的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商会,使会务真正长久兴隆;
    三、开拓商会经费来源,“以商兴会,以会促商”是每个社团面临的重大课题。秘书处工作要开源节流,用较少的钱办较多的事;
    四、加强兄弟社团秘书长的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建立客属社团秘书长的微信群,嘉医学院医学院深圳校友会陈丽琼秘书长推为群主。
    五、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要形成机制,要经常召开。当次会议就商定下次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召集人和活动内容,具体日期由召集人决定。初定下次会议召集人为琴江文化研究会吴巧新秘书长。
    迎新春工作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