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热烈祝贺我会会长企业超华科技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一期)隆重开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2/24  阅读次数:162
超越升华新征程,玉树成林创辉煌

   2月24日上午,由我会梁健锋会长企业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华科技”)与玉柴工业园联合打造的超华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开工仪式,在广西玉林市隆重举行!

现场贵宾云集,喜气洋洋

   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我会荣誉会长、超华科技创始人、富华控股集团董事长梁俊豐;我会会长、超华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梁健锋;超华科技战略委员会主席、独立董事徐金焕;超华科技董事会秘书张士宝;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电子铜箔材料分会秘书长冷大光;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名誉秘书长王龙基;副秘书长李琼;上海交通大学的领导、众专家以及当地政府及工业园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并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我会常务副会长沈利新、刘恩元、陈尚坚、侯春梅,理事吴东超,秘书长吴胜昌,罗湖片区兼职副秘书长叶育明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梁健锋会长和商会出席活动代表合影

我会出席活动代表

   活动由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湜主持。仪式上,我会会长、超华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梁健锋先生;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电子铜箔材料分会秘书长冷大光先生;CPCA名誉秘书长王龙基先生和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先后致辞。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梁健锋先生致辞

致辞要点:

◉ 梁董首先代表超华科技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 在玉林市高起点谋划、高水平落实、高效率推进下,超华科技与玉林市政府共同探索、创新了一条“产业、政策、资本”三位一体的资本全新合作模式,共同谋划在玉林建设年产10万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和1000万张高端芯板的新材料产业基地。今天正式开工后,超华科技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15个月内高标准建成2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生产线投产。

◉ 超华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是超华公司升维、升级的关键举措,也是公司走出广东、布局全国、进军海外的战略新起点。同时也将成为玉林市“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铜箔总体产能将达到16万吨/年,本项目基地将成为全球最大产能和最先进的电子铜箔单体生产厂家,也将成为中国铜箔进口替代的中坚力量。

◉ 梁董表示,未来超华公司将充分发挥优势,为项目引入更多的高科技行业。在2021年,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集高端化、智能化、柔性化、国产化于一体的“灯塔工厂”、“精品工程”、“智能工厂”。超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朝全球高精度铜箔产业这一战略新兴产业中金属新材料细分市场的“工业独角兽”目标奋进,助力玉林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电子铜箔材料分会秘书长冷大光先生致辞

致辞要点:

◉ 冷秘书长指出,随着下游5G、新能源汽车等市场的高速发展,铜箔需求量将迎来超百倍增长的战略机遇期,铜箔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依然广阔,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但目前国内高端铜箔产能仍存在不足,与国外差距依然较大尤其是电子电路铜箔方面仍被日本、欧美垄断。我们应该清晰地认识到,在铜箔领域必须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实现电子新材料关键领域的“强链、补链、延链”。

◉ 超华玉林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助力行业解决这一困境,助力我国铜箔行业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相信超华科技未来能抓住进口替代的良好机遇,继续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CPCA名誉秘书长王龙基先生致辞
致辞要点:

◉ 王秘书长指出,我们PCB行业,包括CCL等原辅材料、专用设备、仪器仪表都已成为世界生产制造的第一大国,但是大而欠强,他建议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再创业——加强自主研发创新,早日攀登世界先进。而超华科技在行业中是最早成功上市的民营企业,并由PCB向上游CCL、铜箔领域成功延伸、扩大和提升。今天这个产业项目将有效助力我国铜箔行业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届时超华玉林基地也将成为中国电子电路行业的中坚力量。


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致辞
致辞要点:
◉ 白市长表示,今天超华玉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开工是玉林市贯彻落实全区推进工业振兴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发展规划、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的又一重大成果。

◉ 白市长指出,超华玉林产业基地项目落地建设必将对玉林市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打造千亿新材料产业和千亿同级新材料产业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也必将为超华科技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升级助力添彩。 他祝愿超华项目早日投产产生效益,共同为全区工业振兴,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富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主要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项目开工仪式

   本次启动项目开工仪式盛大隆重,圆满成功!祝愿超华科技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牛年开工大吉,早日顺利投产;祝愿超华科技新的一年里事业蒸蒸日上,牛气冲天,生意兴隆,鸿图大展!

⚡ 近年来,玉林市政府紧抓“东融南向”战略实施,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招商引资指导方针,以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高科技、高质量、高附加值、高成长性为标准,强力实施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营造了优良的营商环境。

⚡ 在玉林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到,要聚焦大湾区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资金链,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制造业基地”的思路,引进更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大湾企”“大民企”和优质项目,打造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本次双方联合打造的铜箔产业基地项目,正是响应玉林招商引资政策应运而生的代表性项目。


⚡ 当前下游5G、新能源汽车等市场高速发展,铜箔需求量迎来超百倍增长,超华玉林产业项目“天时、地利、人和”皆已具备,超华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未来几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和业绩腾飞,力争成为领先全球的铜箔厂商。


注:文章转载自PCB资讯(有改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