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裕同科技2019实现营收近百亿,同比增长14.77%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6  阅读次数:133
   2020年4月27日,我会常务副会长王华君企业——裕同科技(股票代码:002831)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年营业收入98.45亿元,同比增长14.77%;净利润10.45亿元,同比增长10.51%。
   裕同科技表示,2019年,在世界经济增长趋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巨轮坚定前行,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中国 2019年的GDP增速为6.1%,实现了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6%至6.5%的目标,其中消费依然是中国经济的最大助力,全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7.8%。受全球经济增长趋缓、国际贸易局势波动和环保政策趋严等影响,中国包装印刷行业的产业整合进程将加速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遵循既定战略和经营策略,通过开发新客户和新市场、地区拓展、海外扩张、延伸产品线、采用新型商业模式、科技创新产业化、精细运营管理、供应链平台建设等路径保证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2019年全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以市场为龙头,不断开发优质客户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智能硬件、烟酒、大健康、化妆品、食品和奢侈品等市场的开发力度,成功导入或深入拓展蓝思、宝洁、联合利华等优质大客户,经过前期磨合,部分新客户订单已逐渐放量。


二、智能化管理系统上线运行,智能化生产初见成效
   公司一贯注重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智能化布局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成功自主研发的全套智能化管理系统已上线运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部分生产基地已经实现全面智能化,部分工厂分段也实现了智能化车间,对生产管控、资源调配、效率提升和成本下降产生了积极显著的影响。

三、研发聚焦市场需求,着力布局环保包装
   公司密切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重大需求,着力布局绿色环保包装材料领域,深入开展在植物纤维模塑成型包装材料、可降解缓冲包装材料、环保型功能涂层材料等方向的关键技术研发,并瞄准行业技术前沿和未来发展趋势,积极推进在3D光学膜、智能防伪溯源包装、纳米功能涂覆材料等方向的产品创新。2019年,公司推出智能包装云平台,加入在线三维包装设计功能,并集成区块链技术;全降解产品获得欧盟认证;裸眼3D产品也已交付客户。
四、完善环保包装产业链布局,稳定供应链
   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与广西湘桂糖业集团已成立合资公司,年产6.8万吨蔗渣浆板项目开工。该项目充分利用湘桂集团优质的漂白蔗渣浆资源和公司的产业全球化布局,生产销售环保型蔗渣浆板,用于制作环保工业包装制品及一次性环保餐具等。此次项目将有效拓展环保包装业务的上游产业链布局,对于环保包装降低原材料成本起到关键作用。
五、深入推进新型商业模式,构建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2019年,互联网印刷平台构建了金融行业可变数据解决方案,针对线下终端收付款场景,为金融行业提供码值管理解决方案。印刷云平台还进入了高端广告道具领域,为品牌客户提供高端营销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互联网印刷平台的企业购服务能力获得快速提升,不仅具备为核心行业大客户提供从设计、生产到安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能力,还构建了覆盖全国的制造及装配布局,真正满足其一站式阳光采购的服务需求。
六、循环包装业务需求巨大,销售模式创新未来可期
   公司逐步向现有大客户推广环保理念及可循环包装产品,已成功开发部分酒厂园区的循环包装业务。在现有销售模式基础上,循环包装业务还大胆创新,尝试共享经济和循环经济概念,走“产品+服务”的创新模式,长期绑定客户可期。此外, 公司还开发出系列环保新材料,提供多样化环保可循环包装产品,满足不同行业客户不同应用场景需求。针对食品包装市场 对循环包装的巨大需求,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和服务,提供食品包装一站式解决方案,并逐步推进全国布局,为公司营收创造新的增长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