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只争朝夕,古永青笔耕太行山作品赏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54
   胸有万壑,笔墨寄情,一位有思想的艺术家,从出生之时就像是被赋予了使命,在不断挑战自我的艺术道路上,不断超越。最近,客籍画家古永青老师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喜事连连、惊喜不断。2018年6月被嘉应学院梅州师范分院荣聘为美术系客座教授;10月份,古永青教授立即参与学院的教学活动,与学院美术系师生30多人前往千里之外的巍巍太行进行写生创作,现场为学生写生示范,指导学生如何分辨近、中、远景物的表现方法,并用自己的创作激情去感染学生。师生们冒着严寒笔耕太行,创作出一幅幅"金秋韵太行"的写生作品。 
   古永青教授认为,创作山水画不能坐在画室里,而是应该投身到广阔的大自然,去观察、感受自然。多年来,古永青教授坚持自己“画真山水”的绘画追求,不断深入生活,感受生活,用追求时代笔墨的理想来表现祖国各地丰富的自然景观。    
古永青教授近影
梅州民革书画院成立揭幕
   在不断耕耘艺术的同时,古永青教授认为,自己既是一名艺朮家,又是一位参政议政的民革党员。今年夏月,他随同民革梅州市委会领导前往广西调研回来,主动请求市委会领导,成立梅州民革书画院,并主持画院的工作。画院成立以来,工作突出。今年九月,在民革梅州市委会隆重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古永青教授用书画为抗战老兵们送上良好的祝福,得到了民革中央、省、市领导的高度称赞。近日又荣聘为民革广东省孙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可喜可贺!
民革广西市委会进行文化交流

古永青国画学习班公益课

古永青国画学习班公益课
   古永青,广东梅州人,笔名"古栢",号“山夫学艺”,斋名“笔耕堂”。人儒雅庄重,不落凡俗,是一位备受尊敬的文化人。其早年深造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后拜随著名画家、嘉应大学美术学院赵勋教授为师,是赵教授的得意门徒。古永青教授尤喜人物兼修山水、花鸟,现系国家注册工艺美术师、嘉应学院梅州师范分院客座教授、广东省孙中山书画院副院长、深圳梅县商会梅商书画院荣誉院长。
古永青教授只争朝夕,一有空闲就沉迷创作
   太行山之行,给予了民革画家古永青教授更多的思考,他在参政议政提案中建议说,"太行山没有一份水田,没有工业,靠自然资源吸引了国内外美院师生和游客前来写生和观光,而我们梅州市西阳镇,既是世界艺术大师林风眠的故乡,又是目前梅江区实施"诗画梅江 文明客都"战略的主要区域;西阳镇有世界艺术大师林风眠的"金牌",也有爱国先驱何香凝先生的笔迹(梅县华侨中学校名是香凝先生所题),还有白宫河挽水西流的传说及保留完好的古民居,自然生态优美,政府是否可以开发"林风眠创作写生基地",擦亮客都艺术品牌、富裕一方百姓。与古永青教授的谈话,处处蕴含着一个艺术家对家乡情怀的浓浓大爱。这里衷心祝愿古永青教授的艺术之花更璀璨!

下面我们就来欣赏古老师千里之行作品

太行山桃花谷

太行山桃花谷

其它作品欣赏

叶剑英《情系家乡》  规格:3980mm*1980mm

《与世无争》规格:680mm*1680mm

《和为贵》规格:680mm*1680mm

《松下问童子》规格:680mm*1680mm

《老子出关图》规格:680mm*1680mm

《童子问梅》规格:680mm*1680mm

四条屏    规格:1680mm*38mm


文/赖俊权
作者简介:赖俊权,《梅州蓝》杂志主编,梅江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梅县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梅县区客家文化研究协会副会长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