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裕同科技第二期行业专家报告会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阅读次数:139

   10月18日,由我会常务副会长王华君企业裕同集团技术与创新委员会联合裕同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期行业专家报告会圆满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蒲嘉陵教授、日本Grapac Japan株式会社社长汤本好英先生、三上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伟博士三位专家,从印刷包装的信息承载演变、日本的包装产品和技术、高分子材料研发与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又专业的分享,吸引了两百多位裕同员工到场聆听,裕同科技高级副总裁刘中庆先生、首席技术专家陈广学教授、副总裁俞朝晖博士、人资中心高级总监张海宽先生等出席了报告会。

    本次演讲的三位专家在印刷包装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和工作经验,在行业权威机构担任要职,其中汤本好英社长是裕同科技专家报告会邀请的首位国外嘉宾。
蒲嘉陵教授(左)、汤本好英社长(中)、郑伟博士(右)
    蒲嘉陵教授以“从图文传播科技和产业的发展看印刷的内涵和外延”为主题,首先从写本传媒到印本传媒,再到多媒体传媒的图文传播阶段的历史脉络,回顾了印刷包装的不同阶段的发展情况。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互联网+”带来“包装+”的新概念,印刷行业又将呈现前所未有的融合发展新趋势。
    汤本好英社长介绍了日本市场追求的包装产品及公司独自研发的技术,分析了日本消费者消费心理过程以及包装设计是如何对消费行为产生影响的。他认为,成功的包装应该在三秒之内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继而再考虑是否进一步了解商品内容。同时,他还介绍了公司研发的被美国NASA等采用的高科技产品。Grapac Japan株式会社营业支持本部李岩部长在其演讲过程中担任翻译,通俗易懂的同步传述,让这次跨越国界的交流融洽愉悦。
    最后,来自深圳三上新材公司的技术总监郑伟博士作了“高分子材料学简介及三上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郑伟博士幽默的介绍到,高分子材料话题的专业性经常让他遭遇“尬聊”,但这次报告中,他从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开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该领域的技术以及与高分子知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让大家增长了不少生活小技能。
现场座无虚席
    一场顶尖技术的探讨,一场前沿思维的激荡,在系列活动的持续传承中,裕同科技的开放与创新的氛围愈发浓厚,为企业的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在报告会之前,裕同科技董事长王华君先生与专家进行了会见交流,蒲嘉陵教授、汤本好英社长及李岩部长受聘为“裕同集团技术与创新委员会专家委员”。随后大家参观了裕同展厅。
   裕同科技行业专家报告会秉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技术创新氛围与机制的宗旨,在今年5月份顺利拉开帷幕,第一场报告会得到了强烈反响和好评。第二场报告会同样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裕同科技员工与行业专家交流的平台、培养公司创新氛围和优化创新机制的助推剂,系列活动将会持续进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