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8月13日,商会会员拜会原副省长谢强华,共议梅商发展大计并进行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8/19  阅读次数:121

    813日,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余锋光率领部分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等一行70多人在梅县麓湖山拜会广东省原副省长谢强华、梅州市政协主席李金元、梅县区区长钟光灵等领导并进行了座谈。

   

    余会长首先代表深圳市梅县商会全体会员对谢省长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商会(同乡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余会长说,本次座谈会主要是向谢省长、李主席、钟区长等领导汇报商会(同乡会)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谢省长、李主席、钟区长为我会下一步的发展指点迷津,在竞争激烈的商海中寻找商机,要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增强商会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水平。余会长希望领导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商会(同乡会)的建设和发展,共绘梅商发展蓝图。

   

    新当选驻会会长的郭建导在会上表示,他决心不负广大会员重托,认真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凝聚会员的力量,将梅县商会打造成一个效益型、服务型的商会,对内提升凝聚力,对外扩大社会影响力。他形象地将深圳市梅县商会比喻成正在出海的一艘战舰,他希望所有会员们在余会长的率领下团结一致,在激烈的商海竞争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梅县区区长钟光灵对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代表团关心家乡建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梅县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当欣闻我会打算在梅城筹建深圳市梅县商会大厦时,钟区长表示欢迎商会总部进驻梅县区,梅县区委区政府也将给予招商政策优惠并予大力支持。钟区长希望深圳市梅县商会乡贤们要多回家乡看看,为促进深梅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为家乡的建设增光添彩。

   

    梅州市政协主席李金元在听取商会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梅县商会在这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称赞深圳市梅县商会是一个实实在在做事的社团组织,商会的企业家们有活力,有闯劲,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外乡贤们家乡情结深厚,他希望大家在做大做强各自事业的同时,要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共同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座谈中,谢省长高兴地表示,深圳市梅县商会把“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作为创会的宗旨,正是客家精神,客家传统的集中表现,我们梅县人有崇尚文化、纯朴诚实、坚忍不拔、勇于开拓的客家精神,有耕读传承、奉献乡梓的优良传统。针对深圳市梅县商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谢省长总结为三句话,“做人要有目标,做人要实干,做人要团结”。首先理想和目标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航标,前进的动力,引领一个人走向成功。谢省长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其次做人要实在,做事要实干,任何时候都要坚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先干不议论,先试不争论,时间做结论”,无论做人做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做人是一辈子的事,只有以贯之,才能行之久远;最后要坚持团结和谐、与人为善、虚怀若谷,有容人容事的气度,善于团结,希望所有会员乡亲们在余会长的率领下同心协力,把乡亲们的力量、智慧凝聚起来,抱团发展,把乡亲们的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开创一片新天地。

    在会上,谢省长以过来人的经验,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十不说”: 急事慢慢说;大事想清楚再说;小事幽默地说;没把握的事小心地说;做不到的事不乱说;伤害人的事坚决不说;没有发生的事不要胡说;别人的事谨慎地说;自己的事怎么想就怎么说;现在的事做了再说,未来的事未来再说。总之,千言万语都化成一句话:做事要稳当,做事要长久,坚持就是胜利。不管你身处何方,不管你多富有,永远记住你是梅州人,谢省长激动人心的讲话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老省长妙语连珠的激励讲话、李主席的热情洋溢的讲话、钟区长催人奋进的介绍,乡贤们受益匪浅,颇受感动和激励。会谈中,谢省长还提出深圳市梅县商会要不定期组织会员回梅进行座谈交流,畅叙乡情、共议梅商发展大计。

    梅州市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局长李理和、梅州市政府驻深办邹主任等部分家乡领导一同参加会见座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