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10月31日,我会协同梅州市工商联组织50多家企业“海博会”参团观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  阅读次数:125

    为期3天的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1031112日在东莞厚街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我会协同梅州市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展观展。参加完开幕式及主题为“共建新纽带、同创新愿景”的经贸旅游文化国际论坛后,梅州市市长谭君铁、副市长杜敏琪在市外经贸、工商联、旅游、口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梅州市各展区及参展企业咨询参观。梅州市工商联积极动员广大商会企业积极参展观展,共有53家深圳市梅县商会和其他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广东积极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以“多元平衡”的发展思路,积极拓展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由政府搭台,推动企业抱团“走出去”,先后组织了“走进东盟”系列活动,“走进南美”系列活动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路一带”战略以来,我们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重点选取了一部分国家和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深度拓展国际市场。借助国际科技合作周等交流平台,加强创新驱动,发展“广东智造”,开展科技创新合作。

    本届海博会综合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工农业产品、海产品、矿产品等特色商品,以及广东省优势企业和品牌企业生产的家电电子、家居用品等轻工类产品,42个国家和地区的173个商(协)会、1000多家参展企业、6000多家采购企业初步达成签约项目440多个。梅州市组织了梅州国威电子、培英电声、昌隆陶瓷、新南方青蒿公司、鸿源机电5家企业参展和我会会员企业及其他商会的54家客属企业观展,涉及特色优势产品、投资合作平台和文化旅游等。据悉,梅州市企业签下合同项目17个,总金额约15.68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