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9月27日,我会会长余锋光率队参观千佛文化艺术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9/28  阅读次数:128

 

    2014927日下午,由梅州市千佛塔寺、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香港商报主办的“千佛文化艺术展”在濠盛商务中心17楼“福顺堂”举行隆重的开幕式,众多高僧和各界名流莅临开幕式活动。我会作为支持单位,余锋光会长率曾震宇执行会长、郭建导驻会会长、曾昭宏、黄惠娟、廖小军、廖稳祥、刘军武、欧玫常务副会长、吴胜昌秘书长等40多位会员参加了此一佛门盛会,会员们领略了其中深奥的佛门禅义、佛家文化,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

  

    在开幕式上,曾震宇执行会长代表我会和余锋光会长作发言。他说:“此次艺术展展示了千佛塔寺诸多墨宝,离开梅州来到深圳进行展览促进了梅深之间的佛教文化交流,同时也让在深乡贤信众领略了深奥的佛门禅义,体会了佛家文化,净化了信众心灵”。曾执行会长还虔诚地热心表示作为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他将个人出资赞助一百万元给千佛塔筹建佛文化艺术馆专项使用,以支持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此举得到与会乡贤信众的热烈鼓掌和赞美。

  

    此次艺术展中的书法墨宝有本焕老和尚、圣一老和尚、佛源老和尚、赵朴初老先生、一诚长老、明慧长老等佛家高僧的真迹佳作,也有诸多后辈佛家新秀之作。众多佛门佳作令信众们啧啧称赞,大饱眼福。

  

   千佛塔主持明慧长老,博览释道儒经典,融通诗书画精髓。自身抟气为柔,几于婴儿;信徒百万之众,风靡岭表。擅以诗书宣教,发愿济世弘攵。因以千佛塔寺所藏,聚佛门弟子之粹,纳海内信众之英,御梅州文博会之风,借深圳福顺堂之便,办此千佛文化艺术展。以宣禅义,以弘文化,以享世人。 

   

    此次艺术展,还举行千佛塔墨宝藏品拍卖,现场有10多幅佛家大作很快被信众们热情抢购一空。据悉,此次千佛塔墨宝藏品展还将持续几天,请在深乡贤信众前往观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