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8月29日,深圳市梅县商会召开各片区走访会员企业阶段性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9/1  阅读次数:198

    为了更好地了解会员企业的经营状况,听取会员企业对商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提升会员服务水平,为会员间实现合作共赢搭建良好的平台。2014829日,由吴胜昌秘书长主持,在商会会议室召开各片区走访会员企业阶段性总结会议,郭建导驻会会长、黄惠娟常务副会长、理事何柏俊、管启明及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作阶段性走访工作汇报

    会上,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该片区的走访工作开展情况。罗湖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叶育明(兼职副秘书长)认为走访活动十分有意义,他建议我会秘书处要多走进会员企业,搭建商会资源整合平台,真正让商会会员在商会这个圈子里寻求合作,发展共赢。龙岗片区联络处负责人钟利娜(兼职副秘书长)认为,商会工作要避免机关化、行政化,通过深入会员企业,我们可以及时了解会员的实际困难及需求,并积极帮助会员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增强我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福田片区联络处负责人侯春梅(兼职副秘书长)说,一系列走访会员企业活动,与会员零距离接触,让会员有家的温暖,希望大家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多宣传商会正能量的事迹,共同为办好商会而努力。

    光明龙华片区和南山片区会员联谊活动比较活跃,这离不开该区联络处负责人欧玫(兼职副秘书长)的功劳,欧玫介绍,走访活动后认为平时片区内可以多组织座谈会、足球赛、乒乓球赛等活动,形式丰富,通过片区聚会带动商会大家庭的互动。盐田片区联络处负责人黎和新(兼职副秘书长)深知该片区会员企业比较少,所以他将工作重心主要放在发展会员企业,他在会上表示,目前已有6家梅县企业家填表准备入会,同时他承诺在年底之前争取完成50名商会(同乡会)会员的指标,这一振奋人心的讲话也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为会员做实事,只要他们高兴,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宝安片区联络处负责人蓝晓荣(兼职副秘书长)在会上盛情邀约会员乡亲参加30日召开的宝安南山片区会员交流会暨中秋茶话会。

    

    黄惠娟常务副会长作各片区阶段性走访工作小结

    在认真听取了各片区负责人汇报走访工作开展情况后,黄惠娟常务副会长作各片区阶段性走访工作小结,黄惠娟表示,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在走访会员企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感谢大家为商会所作的贡献,黄惠娟在会上还提出了11个建议,包括成立深圳市梅县商会产品营销中心,成立商会内部行业协会、召开行业座谈会,定期组织召开片区聚会宣传会员企业,各片区副秘书长协助会员单位进行片区互相拜访做到信息平台共享等工作要点。黄惠娟希望各片区负责人要充分了解会员企业的需求,在细微点滴之处服务好会员,为下一阶段的片区会员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吴胜昌秘书长提出走访工作规范及近期工作部署

    吴胜昌秘书长在会上表示,今年6月份以来,在余锋光会长的领导下,秘书处的统一组织部署下,秘书处与各片区联络处一起全面开展了会员的走访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获得会员乡亲们的广泛好评,工作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吴秘书长对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和挂点领导在走访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目前我会一共有217家会员企业,已经走访140多家,还剩余70多家未走访。通过走访活动可以了解会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完善会员企业档案,从而推动商会更好更快发展。

    走访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吴秘书长向与会人员明确提出要规范走访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以后凡是以商会(同乡会)名义组织的各项活动,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都要事先跟秘书处沟通联络。每一次走访会员企业要有所准备,要深入企业当中认真了解,倾听会员心声,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秘书处协调解决。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要及时拟写走访简讯,通过商会网站、微信平台、APP等渠道发布出去。吴秘书长要求各片区负责人力争在9月中旬完成所有会员企业的走访工作。吴秘书长并要求各片区在走访、服务会员的同时,也要继续做好发展新会员的工作,多做宣传,多做服务,让更多的乡亲加入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这个大家庭,壮大我们的队伍实力。

    与此同时,吴秘书长在会上部署安排我会近期工作,比如组织会员拜访我会荣誉职务领导,10月中下旬要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梅商汇投资公司准备回梅拿地投资建总部经济等事宜。吴秘书长希望各片区负责人再接再厉,继续为我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驻会会长郭建导:深耕会员服务,加强政企合作

    驻会会长郭建导充分肯定本阶段走访活动,他认为秘书处的工作重心就是要做好会员服务工作,通过联络会员乡亲实现资源共享,郭会长建议定时组织各片区副秘书长召开会议并进行工作规范培训。“商会是我家,建设发展靠大家”,他希望各片区负责人通过走访广泛收集会员意见,为商会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

    郭会长在会上指出,我会可以按照会员行业进行归纳,召开行业座谈会。他举例,目前我会有40多家印刷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印刷行业近年来在发展方面遭遇了瓶颈,届时可以组织我会从事印刷行业的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更好的整合资源。他认为下一步商会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将会员企业在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建立“档案库”,再由商会出面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协商,让政府部门看到企业的真正需求以及实际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共同寻求解决方法,提升会员服务水平。

    

    建言献策,商会发展靠大家

    在随后的交流中,与会人员围绕着如何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理事何柏俊提出可以跨界交流,可以促成有对接业务的会员间的合作交流,例如秘书处可以组织房地产行业,装饰行业,石材行业进行座谈会。何柏俊认为成立商会书画院意义深远,传承和弘扬客家文化的同时,可以打造具有我们“文化之乡”特色的社团文化品牌,丰富我会会员的文化艺术创作,提升本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细节决定成败”,对于如何办好商会,理事管启明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办商会既要有区别于办企业,又要依托办企业的模式。要“立意高远”来办好商会,秘书处要多为会员做好事、做实事,同时要求秘书处要多向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处学习,努力建设成一支精干高效和充满生机活力的秘书处团队。

    会议同意将比如组建“梅青会”,建立“深圳市梅县商会产品展销中心”,定期拜访广东省客家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等兄弟社团交流学习,商会利用新媒体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会员企业及产品。秘书处在收集好走访中较有意义、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后再向余锋光会长汇报,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一致认为,我们要以商会为家,加强商会平台建设,巩固及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助会员企业排忧解困,促企业长足发展,为商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