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8月6日,深圳市梅县商会南山片区会员联谊暨何柏俊赴欧洲艺术交流介绍会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8/7  阅读次数:92

    2014年8月6日,深圳市梅县商会南山片区会员联谊暨何柏俊赴欧洲艺术交流介绍会在南山区海诚大酒楼顺利举办。余锋光会长,部分在深梅县籍行政事业单位干部,各片区挂点领导和副秘书长,南山片区会员以及各片区部分会员等总共80多名会员乡亲欢聚一堂,畅叙“梅商情”,共襄片区发展大计。

    通过走访拉开片区互动序幕

    主持人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南山片区的会员及相关负责人,并将近期走访该片区会员企业的照片,通过投影仪向与会人员播放展示,就此拉开了今晚联谊活动的序幕。随后南山片区副秘书长欧玫上台讲话,她代表南山片区全体会员感谢大家出席今晚的会员联谊活动,并简要汇报了南山片区的会员基本情况。目前南山片区一共有33家会员企业,通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进一步了解会员企业目前经营状况、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商会发展思路。欧玫说,我们要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作用,尽量多为会员做实事,提高会员服务水平,同时会员乡亲们也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商会事务,树立“商会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共建商会大家庭。

    欧玫通过走访期间接触的几个“牵线搭桥”的商会内部合作案例,号召大家在商会积极寻找共赢商机。比如光明、龙华片区的叶青老总从事手袋、鞋子的出口业务,经常需要采购大量拉链,而在南山片区的走访中,了解到余江老总是专门从事拉链产品的,他们目前正在洽谈合作事宜。还有谢庆源老总在观澜山水田园有一块地皮需要合作,在走访中跟盐田片区,房地产开发商黄志文老总不谋而合,这样的事例以后会比比皆是。欧玫表示,南山片区接下来将会在促进会员企业交流、整合商会资源等方面多下功夫。

    

    秘书长吴胜昌:会员走访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听取会员对商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商会发展步伐,在秘书处统一组织、协调下,开展了全面的会员走访活动。秘书长吴胜昌在会上作了走访活动的阶段性工作总结,吴秘书长说:近期各片区一系列的走访会员企业活动是成功的,相当有意义的。走访增进了会员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强了商会(同乡会)的凝聚力,促进了会员间交流和合作的机会,今后会员走访工作将进入常态化。我们要将梅县商会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百年老店”,这项事业需要所有会员乡亲们的共同支持和参与。吴秘书长对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和挂点领导在走访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也希望各片区联络处负责人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地做好本阶段会员的走访工作,为我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上周五召开的第五次执委会上,执委成员一致通过增选郭建导、吴彩钧为新的执委。为了增强商会领导力量,提高秘书处执行力,吴胜昌秘书长在会上宣布经会长提议聘请郭建导作为我会驻会会长。吴胜昌秘书长介绍,作为梅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办调研员,郭建导在驻深办20多年,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人脉资源广,余会长提议让郭建导担任我会驻会会长十分合适也很有必要。

    

    驻会会长郭建导: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新当选驻会会长的郭建导随后登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郭会长首先感谢执委会成员和所有会员乡亲们的信任,当选后他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他决心不负广大会员重托,认真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凝聚会员的力量,借助商会这个平台,推动会员单位团结合作,从而达到共赢发展的目的。最后郭会长谈到了对自己担任驻会会长的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顺利完成余锋光会长交代的工作;二是为会员企业的合作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参谋、助手;三是同秘书处全体同仁一起打造一个有朝气、有活力、有梅县特色的一流社团组织;四是尽心尽力尽责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我会理事何柏俊:彩书艺术走向世界

    应葡萄牙国际艺术设计周之邀我会理事何柏俊的“彩书、彩画及创意木刻艺术作品专题展于当地时间2014725日,在葡萄牙法鲁顺利举行,此次共展出了何柏俊近期创作的彩书、彩画与创意木刻作品。本次葡萄牙“国际艺术设计周充满着浓浓的中国文化元素

文字的介绍生动准确,再配合图片的形象直观,通过这种图文并茂的演讲方式,何柏俊在台上向与会人员分享他本次赴欧洲艺术交流会的收获和感受。这一张张幻灯片也让大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台下的观众则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一个细节。“彩书作品字里行间充满了诸多的中国元素,这些十分典型的中国元素,蕴含着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和东方价值观。”何柏俊的彩书艺术逐渐走向世界,将更大地促进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

      

    (何柏俊在台上向与会人员分享他本次赴欧洲艺术交流会的收获和感受)

       

 

       

 

        

    大家期待何老师的彩书艺术有一天会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块“敲门砖”,同时也希望我会在文化艺术方面可以涌现更多的杰出乡贤,为擦亮文化之乡的品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何柏俊将一副“梅商情”字画赠送我会,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何柏俊表示,“梅商情”寓意一个温暖的组织、温暖的大家庭。他在葡萄牙期间,的各个微信群都普天盖地转发他的信息,今天他“接风洗尘让他深受感动此刻,商会的友爱、团结、和谐与共享,将“梅商情”、“梅商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活动后的交流晚宴气氛融洽,增进了与会人员的情谊。很多会员表示加入商会就是找到了“娘家”,通过商会结识了新朋友,掌握了新商机,能够相互学习,心中多了一种归属感和荣誉感。会员乡亲们一致认为今晚的活动很顺利、很成功。大家相信,在余锋光会长的带领下,深圳市梅县商会(同乡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团结广大乡贤,助推他们在深圳的创业信心和勇气。

    本次活动是南山片区第一次组织较大规模的会员联谊活动旨在让会员间互相认识,共同交流学习。该片区负责人希望结合片区实际,以后多组织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日常交流活动,建立常态化机制,切实推动会员间的沟通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