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建工行业委员会举办“链上交流”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3/18  阅读次数:79


   2024年3月16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建工行业委员会“链上交流”主题沙龙活动,在罗湖区华通大厦商会副会长企业国建数智工程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建工委服务团队顾问赖强,秘书周汉宏、侯苑玲,委员张旭旋、叶冬青、陈振东,商会理事赖耀富、梁惠权、张晓和会员罗雄亮、温梓敏、古明等部分建工委成员,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大家就建工行业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对接和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活动由周汉宏主持。


  商会副会长、建工委服务团队顾问赖强在活动上,代表梅商建工委李飚主任向大家致以问候,表示当前经济大环境面临各种压力,房地产市场下行,建工委上下游的成员企业要互相多交流,碰撞火花,整合资源,促成合作和推动项目落地。


  建工委秘书周汉宏介绍了参会代表的企业概况,并对建工委打造的小程序情况进行了说明。建工委的成员企业的业务范围,涵盖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上下游各行业,其中存在不少可以链接合作的机会,建工委成员企业内可形成“小生态”,小程序初步框架已搭建好,将对建工委成员企业进行板块分类和收集企业资料,欢迎大家探讨打造建工委生态链的有关意见,进一步对小程序的相关功能不断优化和改进。


   陈振东理事与大家分享了他接触了解的知名企业“合伙人制工程联盟”的运营模式和成功案例,表示当前是“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时代,各行业都应做到“跨行业、跨学科”去不断学习、创新思维、拓宽理念,才能把企业经营得更好;建工委的成员企业众多,可参考该“合伙人制”的联盟模式,抱团合作,共赢发展。

   参加沙龙的部分会员,从上到下:建工委秘书侯苑玲(商会理事、龙岗片区秘书长),建工委委员张旭旋(常务副会长)、叶冬青(常务副会长);商会理事赖耀富、梁惠权、张晓;会员温梓敏、罗雄亮、古明


   沙龙上,大家针对“合伙人制工程联盟”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认为整合上下游资源,不同行业的会员企业互相合作,从造价咨询、设计创意,到建造施工、装修装饰等,全过程链接工程项目相关的各类细分内容,通过“合伙联盟”的形式承接和实施项目,未来可期。
  赖强顾问提议成立“梅商建工委行业联盟”,先挑选部分有实力、信用好的建工委企业代表,作为联盟成员,将来再进一步扩大成员范围;加入联盟的企业,可依托联盟的综合力量作为后盾,提升自己在拓展业务、承接项目、施工建设等方面的整体实力。大家针对加入联盟的条件、承接项目、运营管理、物色合适的试点项目和反哺商会等内容,进行了初步讨论,相关细节待进一步规划和落实。


   与会人员还分享了各自了解的行业市场情况和项目资讯,以期链接相关合作资源;并对多关注国家经济政策,努力经营好自己的事业,巩固好国内市场,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拓展海外市场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大家认为,受当前经济大环境影响,各行各业的竞争剧烈,内卷严重,单打独斗不再适应当今市场,大家要做到“抱团取暖”——“抱”即拥抱、携手、合作,“团”即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共谋共策,“取”即是从互相合作中获取自己应得的利润,“暖”即是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合作带来温暖和促进企业成长发展,最终能在竞争中生存下来的就是“大师”,希望我们商会中的每一家会员企业都是“大师”;也欢迎大家对建工委的工作多提建议,大家共同把建工委建设成为商会内部和外部都有名气、有影响力的机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