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广东省原副省长游宁丰和梅州市政协原主席李金元一行莅临我会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9/8  阅读次数:101


   2023年9月7日下午,深梅商荣誉会长、广东省原副省长游宁丰和梅州市政协原主席李金元两位老领导莅临我会指导工作。会长梁健锋,监事长刘恩元,荣誉顾问郭建导,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常务副会长陈竹均、杨建生(梅商工会主席)、李立新(南山片区秘书长)、侯春梅(兼职副秘书长),副会长杜尚顺(梅商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理事李华珍,片区秘书长刘起芬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接待了游副省长一行,并一起进行了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深圳市梅县商会荣誉会长、广东省原副省长游宁丰


梅州市政协原主席李金元


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梁健锋


   梁健锋会长向游副省长、李主席两位老领导汇报了商会近期的工作情况,表示今年是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在游副省长等众多老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乡亲的共同努力下,商会建设稳健发展,会务开展扎实,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赞誉度日益提升;今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十周年庆典,获得了广泛的赞誉,进一步扩大了深梅商的社会影响力。


梁健锋会长与游宁丰副省长交流


   梁会长与游副省长共同回忆说,2013年5月6日,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当时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全国妇联原副主席黄甘英,广东省原副省长谢强华,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等国家、省、市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就职仪式上,游宁丰副省长为商会第一届会长余锋光授会旗,“深圳市梅县商会”的旗帜就此正式飘扬。梁会长说,商会的《梅商赋》中有一段内容为“选平题匾,家华寄语,选宁厚望,华华赋词,宁丰授旗,强华祝昌,容根鼓励,甘英嘱托,群情激昂,梅商会帜,高高飘扬”,叙述了多位老领导对成立商会给予的支持和关爱情况,其中“宁丰授旗”这句就是指游宁丰副省长授旗。


梁健锋会长为游宁丰副省长翻看商会梅县片区“梅商家‘缘’”联络处办公室图片


  2014年底,商会会员乡亲捐资购买了福田区水松大厦16楼的物业当作商会永远办公场所,2015年初,游副省长就莅临了还未正式装修的会址考察,肯定了商会购买办公场所的决策,并对装修设计提出指导性意见。梁会长介绍,近年来随着商会会员事业的不断发展,不少会员在深圳、梅州两地都投资有项目或开办有企业,经常往返两地奔波,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回梅和在梅的相关事务,由他提供梅县超华科技大厦二楼300多平方米的办公面积无偿供商会使用,设立了“梅商家‘缘’”梅县片区联络处办公室,今年1月完成装修正式投入使用,并长驻有一名秘书处工作人员。梅县片区办公室设立以来,不少家乡的党、政领导都曾前往交流,也成为众多会员乡亲在梅县叙乡情、谈合作之处,受到了家乡领导和会员乡亲的好评。梁会长向游省长展示了商会梅县片区办公室环境的系列照片,欢迎老领导莅临指导。

   2018年12月23日,商会乡情通报暨五周年庆典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游宁丰副省长为大会发来贺信,对深梅商会员乡亲给予祝福和寄予厚望;2023年4月15日召开的商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十周年庆典,游副省长为大会发来贺信,勉励商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大展宏图,为深梅两地的经济、文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祝全体会员乡亲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期间还有2016年3月、2019年5月等时间,游副省长多次莅临商会,聆听商会会务建设情况,给予指导建议;商会领导班子也曾多次到广州拜望游副省长,汇报商会工作情况,呈阅《梅商》会刊。


梁会长表示,回顾过去十年来,游副省长的脚步一直伴随在商会前行路上的左右,在商会各类重大活动中,均给予支持和指导,感谢游副省长长期以来的关怀付出。

游宁丰副省长、李金元主席与商会代表座谈交流现场


   刘恩元、陈竹均、杨建生、李立新、杜尚顺等商会代表,也先后向游宁丰副省长、李金元主席介绍了自己企业的经营情况,交流了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回顾了游副省长多年来帮助商会、帮助梅县乡亲的往事,感谢游副省长的热心、热情。
   游副省长听取了梁健锋会长关于商会工作和会员代表关于企业运营情况的介绍后,对商会和会员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到欣慰。游副省长说,深梅商成立十年来,稳健发展,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希望全体会员乡亲在会长、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协作,抱团发展,努力把深圳市梅县商会打造成百年老店!祝福商会会务昌隆,祝福会员乡亲事业兴旺!
  李金元主席与商会代表们交流了当前经济环境和深圳、梅州两地的有关经济政策情况,希望商会笃定前行,不忘初心,秉承商会精神和宗旨,奋勇进取;希望会员乡亲克服外部经济环境和新冠疫情影响的困难,在改革、发展、创新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在深圳、在大湾区拼搏创业的同时,不忘把资金、人才、技术、产业等引回梅州家乡,为促进家乡的建设发展、为推动家乡的振兴,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游宁丰副省长(中)、李金元主席(右)与梁健锋会长(左)合影


游宁丰副省长(中)、李金元主席(右二)与梁健锋会长(左二)、刘恩元监事长(左一)、黄慧娟秘书长(右一)合影


游宁丰副省长与商会代表念诵《梅商赋》

   座谈会后,梁健锋会长等陪同游宁丰副省长、李金元主席参观了“梅商家‘缘’”办公场所,并介绍各功能区。在家缘前台大厅刻录的《梅商赋》墙前,游副省长驻足凝望,与大家一起深情念诵了一遍《梅商赋》,希望会员乡亲共同努力,把梅商精神发扬光大,把梅商品牌擦得更亮!




游宁丰副省长一行考察商会花絮




游宁丰副省长参加商会部分活动回顾



2013年5月6日,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仪式上,余锋光会长在游宁丰老领导手上接过会旗


2015年初,游宁丰老领导到水松大厦考察商会刚购买的办公场地


2016年3月14日,游宁丰老领导莅临商会考察


2016年3月14日,游宁丰老领导莅临商会考察


2018年12月9日,游宁丰老领导为商会于12月23日举办的乡情通报暨五周年年会发来贺信


2019年5月6日,游宁丰老领导莅临商会考察

2023年4月12日,游宁丰老领导写给商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十周年庆典的贺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