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汽车行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成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6/30  阅读次数:84


   2023年6月29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汽车行业委员会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商会多功能会议厅召开。行委会主任香挺和行委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会员企业管理人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黄慧娟主持。行委会还邀请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湘鄂参加了会议。


黄慧娟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行委会班子的架构组成,由李美莲常务副会长、肖汉明常务副会长担任荣誉主任,香挺常务副会长担任主任,常务副会长刘军武、肖德军和副会长胡洲蓉及会员沈剑华、廖志扬担任副主任,福田片区秘书长黄秋霞和会员钟孟清担任委员,盐田片区秘书长刘起芬、会员李冰和古尚龙担任秘书。后续将视行委会的实际工作需要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梅商汽车行业委员会主任香挺

   香挺感谢大家的信任,选举他担任行委会主任一职,表示将通过自身从事多年汽车行业的工作经验和有关资源,为行委会做好服务。香挺说,通过初步调查,行委会中的成员企业涵盖了除汽车生产制造外的售前、售中、售后的整个行业链,如维修、配件、充电,金融保险,二手车、新能源车、网约车、商务车、乘用车、特种车的销售租赁等业务全都有涉及,大约有40家汽车行业上下游的企业,数量不多,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整合和利用好这些企业的相关资源,行委会的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香挺对行委会接下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一是做好细分市场赛道,了解国家有关政策、当地市场容量,开展与汽车行业商协会和金融机构互动交流;二是整合资源,展现各家成员企业的核心力和竞争力,制作会员导航地图,助力大家把生意做大;三是建设行委会的品牌,借助商会平台引流。

梅商汽车行委会荣誉主任李美莲代表——西湖运输总经理万方杰

   行委会荣誉主任、西湖集团董事长李美莲由西湖运输总经理万方杰代表参加会议。万总转达了李董对行委会召开成员大会的祝贺,表示李董重视、关心和支持梅商汽车行委会的工作,期待委行会开启商会工作的新篇章。

梅商汽车行委会秘书、盐田片区秘书长刘起芬

   秘书刘起芬介绍了行委会在走访调查成员企业、召开工作会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行委会下半年走访会员企业,分板块服务会员,与深圳市汽车相关行业商协会举行沙龙,沟通资讯、对接资源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特邀嘉宾——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刘湘鄂

   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刘湘鄂祝贺梅商汽车行委会成员大会顺利召开,并和大家分享了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的信息。她说,按照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方向,深圳市委、市政府为推动汽车行业发展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汽车经销商商会愿与梅商汽车委行会一起努力,联系对接各方资源,利用好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解决有关困难,渡过市场不平稳期,共同把行业事业做好。


   会议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以及对行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认为,“企业会倒闭,但行业不会倒闭”,机遇和危机并存,市场风口永远都有,商会成立行业委员会,可以更有利于服务和链接商会内同行业的上下游相关企业资源,加强内部会员之间的业务合作,抱团发展;以行业委员会为单位,也有利于向商会外界拓展相关资源和业务。


   黄慧娟秘书长说,成立行业委员会是我们商会在办会过程中的一个探索创新之举,也可说是我们商会建设发展史上的具有纪念意义的事件之一,做好行业委员会的工作,也是商会未来工作的一个方向和重心。汽车行业委员会成员大会顺利召开,希望汽车行委会班子和秘书团队勇挑工作重担,带领行委会的全体成员,解决困难,拓展资源,助力会员把生意和业务做得更好;也欢迎大家对商会工作、对行委会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
梅商汽车行委会荣誉主任、常务副会长、深圳市西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美莲代表——西湖运输总经理万方杰;梅商汽车行委会主任、常务副会长、深圳前海大道前行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挺,梅商汽车行委会副主任、会员、深圳市一帆汽车修配厂总经理沈剑华;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欧德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进兴;
理事、梅商妇联主席、龙岗片区秘书长、深圳市富牌融创智能家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苑玲;理事、广东欧亚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况;
梅商汽车行委会秘书、盐田片区秘书长、深圳市润林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起芬,梅商汽车行委会秘书、会员、深圳志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冰,梅商汽车行委会秘书、深圳市车优配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古尚龙,梅商汽车行委会委员、福田片区秘书长、平安保险经理、康辉旅游市场运营总监黄秋霞,梅商汽车行委会委员、会员、深圳市专越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孟清;
会员、梅商建工行业委员会秘书、深圳市纳米克家具公司副总经理周汉宏,深圳市晟华汽车配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志扬,深圳市汉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赐文,深圳市万通中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映忠,深圳市腾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腾凯,深圳市中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新,深圳市联成汽车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黄桂清,深圳市乐游悦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晨东,东莞奔豹润滑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松祥,金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瑜,深圳市高德喜悦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俊方,深圳市车语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婉娥;
特邀嘉宾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湘鄂;
部分行委会成员企业管理和销售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