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吴海明会长一行到我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6/2  阅读次数:161
座谈交流现场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合影


    2023年6月1日上午,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吴海明会长、谢克松执行会长一行到访我会并进行座谈交流。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慧娟,常务副会长陈进兴、侯春梅(兼职副秘书长)、李立新(南山片区秘书长),理事侯苑玲(龙岗片区秘书长)、李华珍(梅商食品行委会秘书)和部分从事零售商业的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黄慧娟主持。


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黄慧娟

   座谈会上,黄慧娟秘书长代梁健锋会长向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吴海明会长及会员致以问候,并介绍了我会的概况和部分从事零售商业行业的会员企业情况,表示深圳市梅县商会在梅州办有企业或者投资项目的会员超过100家,其中包括不少从事零售行业的会员,深梅商与梅州家乡本土的兄弟商协会开展交流,对了解家乡商业信息,帮助家乡的会员企业成长和促进业务合作,都非常有意义。

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吴海明

   吴海明会长介绍了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的有关情况。据介绍,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于2020年9月成立,是由梅州市从事零售商业多年的品牌企业、新零售企业、互联网电商企业、品牌供应商、服务商等相关企业人员组成,现有会员160多家。协会成立近三年时间来,在政企对接、资源整合、行业调研、品牌活动、培训考察、跨界联盟等方面开展了不少活动,努力帮助梅州商品立足梅州、走出梅州、走向大湾区、面向广东甚至面向全国和全世界。吴海明表示,热爱家乡、回报家乡是客家人一向具有的情怀和气质,协会愿与深梅商等梅州市内外的各社团保持联系沟通,对接互通资源,助力梅州企业发展和为家乡建设做实事。吴海明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心得体会。


座谈交流现场


   两家社团的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从事的行业情况,并就零售商业行业的特色经营、产品货源、推广策划方法,行业的标准化、品质化、品牌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交流现场,两家社团互相推荐介绍了潜在会员企业,还促成了部分资源对接。


   两家社团代表均表示,零售行业是梅州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梅州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在当前国家大抓高质量发展机遇之际,双方要多进行交流互动,借助社团平台的优势资源,帮助和促进梅州零售商业行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学习及商协会之间资源互动,同时积极宣传梅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倡导会员乡亲以及外界社会机构和人士到梅州旅游、参观、考察、投资,以家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一起携手助力梅州商品走出梅州、走向世界,为梅州的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两家社团互赠纪念品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还有: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理事邓益平(也是我会理事)、邓基珊,会员凌秋萍,秘书刘嘉莹;沈阳天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苏杭、市场经理马晓晴;深圳市梅县商会会员罗思(梅商食品行委会副主任)、李恩伟(梅商食品行委会秘书)、张继业、刘海峰、黄美华,常务副会长企业钜河集团代表阳易熹,秘书处李国清副秘书长和工作人员等。


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一行在梅商家“缘”留影






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简介:


   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英文名称Meizhou Retail Business Association,缩写MZRBA,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是由梅州市从事零售商业多年的品牌企业、新零售企业、互联网电商企业、品牌供应商、服务商等相关企业人员组成,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业性的行业社会团体组织。经梅州市民政局批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协会以“助力梅州商品,走出梅州,走向世界”为使命,以“立足梅州、面向广东、服务全国、走向全球”为愿景,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通过政企对接、资源整合、协同共享、政策倡导、行业调研、品牌活动、节庆展会、培训考察、跨界联盟等方式,将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文创类工艺品及独具世界客都文化DNA特质的产品凝聚成“梅州手信”,推向全国,走向全球。


协会将团结一切愿意为梅州零售商业、智慧零售、具备梅州DNA特色商品促进商贸发展的企业和个人,不断的把协会壮大,带领会员一起走出梅州、走进国际市场,做有质量的、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


使命:助力梅州商品,走出梅州,走向世界
愿景:立足梅州、面向广东、服务全国、走向全球
价值观:开放协同、诚信和谐、务实合作、拥抱变化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沙子陇路中合财富广场2#办公楼01号三楼
电话:0753-2856999
网站:www.mlsxh.com
邮箱:1052171519@qq.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