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中、高考生填报志愿辅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5/25  阅读次数:170

讲座现场
    2023年5月23日,梅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和福田片区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高考生填报志愿辅导讲座”,在商会秘书处多功能厅举行。讲座邀请商会中从事多年文化教育咨询行业的理事企业——深圳市鑫东海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海、会员企业——深圳市经纬启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深两人担任主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廖稳祥,副主任香挺,委员杨建生、杜尚顺,商会秘书长黄慧娟以及有子女正在上初中、高中的部分会员,共40多人参加了讲座。关工委秘书黄秋霞主持讲座。
梅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廖稳祥

   受关工委主任刘恩元委托,常务副主任廖稳祥在活动上作致辞,对刘东海、陈永深两位讲师及其工作团队为讲座的付出表示感谢。廖稳祥说,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以关心、教育、培养会员企业青年员工和会员子女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工作机构,在商会工作中,会员子女二代是未来做好商会精神传承、打造商会百老店的重要力量,在商会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目前,是中考、高考毕业季,商会会员二代中有不少面临中考、高考的学子,关工委组织举办学生考前辅导讲座,希望能够帮助商会学子更顺利走进高一级的学府深造学习,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信念,传承商会事业,建设社会、建设祖国有用的人才。

陈永深老师

   讲座上,我会会员、广东省高级心理测量师、资深高考志愿规划师、深圳市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咨询会主讲老师(2020年和2021年)陈永深,为家长们作《高考志愿填报策略解析》主题讲解,结合自己开展升学规划服务12年的从业经验,就广东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如何选择大学和专业、如何制作科学的志愿填报方案等内容,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

刘东海老师


谢宛宸老师

   我会理事、资深教育升学导师、宝安区人力资源创业导师、金牌中考升学规划师刘东海及其服务团队的谢宛宸老师,为家长们作《中考志愿填报&升学规划》主题讲解,对深圳中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流程、如何科学填报志愿以及深圳有关高中自主招生情况等内容,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


梅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黄秋霞主持讲座




   辅导讲座结束后,陈永深、刘东海及其服务团队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家长们关于子女志愿填报、学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

  参会会员说,子女教育是现今每一个家家庭中的一项大事,商会关工委举办的此次活动,对指导和规划子女的学习生涯具有积极的意义,感谢商会和关工委的组织,也感谢老师们的热情付出、精彩授课。


参加讲座人员合影

   廖稳祥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建设社会和国家的力量,希望大家多支持商会关工委的工作,多提建议,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社会有关机构以及各个会员家庭,在培养教育青少年工作中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奉献自己的力量;并祝梅商学子们在考场上金榜题名,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鸣谢:
1.深圳市鑫东海升学指导中心为本次活动赞助现金1000元;

2.深圳市经纬启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赞助ASCP中学生生涯规划测评电子卡20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