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举办民法典新规以及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134

   2021年11月21日,梅商学院在商会秘书处多功能厅举办“民法典新规以及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知识讲座,邀请梅商法律事务委员会梁启明律师主讲。法委会主席杜尚顺,常务副会长王业文、刘军武和20多位商会会员及会员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还邀请了在深梅籍老领导、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庭原庭长李君贤参加。梅商学院院长助理温春平主持讲座。


梁启明是深圳资深专职律师、深圳著名刑事专业律师,广东深法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深圳律协维权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曾在梅州市司法局工作,后辞职从事专职律师工作二十年,擅长民商法、刑事辩护、婚姻家庭继承、企业常年法律顾问等法律领域,承办过数量众多的诉讼和非诉讼案件,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和出庭应诉经验。其还喜爱中国的古典文学,诗词和历史,关注事政和新闻热点问题,时常发表文章和点评。

梁启明律师联系当前的若干社会热门新闻事件,以及面对新冠疫情影响、中美贸易战、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不断传出爆雷、外企撤资转移、国内众多中小型企业经营压力增大,经济形势下滑等等现实情况,在这些过程中企业和企业、企业和个人、个人和个人之间易出现和发生法律纠纷的环节,结合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点,一一进行解读,并提出解决处理的参考意见。梁律师把枯燥的法律条文知识,融合到日常生活中身边易见到易接触到的现实案例中分析讲解,浅显生动易懂,受到大家的欢迎。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梁启明律师、李君贤庭长和梅商法委杜尚顺主席还与参加讲座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就会员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如何有效追讨债务、小股东如何保障企业运营中的知情权、朋友熟人之间签订借款协议应注意的内容等等法律问题和相关知识点,进行了答疑解惑。


李君贤庭长在讲座上表示,由于讲座时间有限,有些比较复杂的法律知识和法律纠纷问题不能现场解答,欢迎商会会员企业把遇到的相关问题,向梅商法委会或秘书处汇总反馈,他一定借助担任多年法庭庭长审理案件的经验,为会员乡亲服务。杜尚顺主席表示,商会法委会一向积极协助会员企业解答法律问题,欢迎会员向法委会咨询法律事务问题,法委会今后也将配合梅商学院,组织更多精准的、细分的法律知识讲座,助力会员企业守法经营,做会员企业在遇到法律问题时坚强的法律服务后盾力量。


梅商学院助力提升会员企业家经营管理企业的综合文化素质,欢迎会员企业就想了解和学习的相关知识,向商学院踊跃提建言,以及向商学院推荐优秀的讲师资源。商学院将尽力组织相关主题的讲座,为打造文化型、学习型、知识型的商会,与全体会员一起努力。

参加讲座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