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梅州高新区领导一行莅临我会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11  阅读次数:137
   3月12日上午,梅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佳祥,梅州高新区科技和经济发展局局长李汉基、副局长李镜和梅州高新区驻深办主任刘洪奎等一行,莅临我会座谈。我会会长梁健锋,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吴胜昌,驻会会长郭建导、常务副会长侯春梅、副秘书长张祝传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梁健锋会长

   会上,梁健锋会长对陈佳祥主任一行莅临我商会表示欢迎,欢迎家乡高新区领导对我商会的工作作指导、提建议。


△梅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佳祥
   陈佳祥主任说,此行是梅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到深圳拜访在外乡贤,宣传推广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的建设规划、招商引资政策、投资优势等情况,分享成功进驻企业的案例,欢迎梅县商会会员企业回梅投资办企,落户高新区。据介绍,梅州高新区是2005年批准设立的省产业转移工业园,是梅州市重点扶持和最具产业规模的园区,是广梅产业共建前沿阵地和主战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粤东沿海经济带三大经济圈产业转移和要素溢出的叠加承接地,总体规划面积76平方方公里,现已建成面积15平方公里,是按照未来40万人口打造的城市副中心。

△梁健锋会长和陈佳祥副主任交流
   梁会长说,梅县商会众会员都是热爱乡梓、乡情浓厚,拥有一份回报家乡热情的企业家,梅县商会将大力配合和帮助家乡高新区的建设,积极助力有产业转移、规模拓展的会员企业落户梅州高新区,为家乡经济建设出一份力。梁会长建议,企业落户和做大、做强,有相关的配套优惠政策是一项重要的因素,家乡相关政府部门需要转变工作观念,以服务企业的作风,有效贯彻和落实制定的政策,并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读、宣贯政策,帮助企业有效率地解决实际问题,多扶持老企业,才能吸引新企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大家还就梅州打造“铜箔之都”,发展印制电路板产业,企业建设和运营中的消防、环保、安全问题处理,政府部门根据投资额度、纳税问题等条件衡量企业进行补贴,引资推荐奖励,梅州以外地区政府招商引资情况和职能部门办事作风、效率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交流探讨。
    陈主任等表示,企业家都是奋战在前线、在投资办厂和运营企业中发现和接触问题的第一人,梅县商会提的意见都非常实在、接地气,他们将根据大家的建议,改变工作作风和服务风格,同时反馈回家乡的相关政府部门,欢迎梅县商会企业家们继续多提建言,以助梅州家乡打造更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为发展梅州家乡经济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梁健锋会长和陈佳祥副主任合影

△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