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深圳市上海商会高燕秘书长、开封商会梁路平会长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7  阅读次数:180

  1月27日上午,深圳市上海商会高燕秘书长、吴小玲助理和深圳市开封商会梁路平会长、王自力秘书长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吴胜昌,驻会会长郭建导,副秘书长张祝传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交流现场

△观看我会宣传片

   吴胜昌秘书长等带领客人参观了我会办公场所,观看了商会宣传片,介绍了梅县商会从筹备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吴秘书长说,梅商在余锋光创会会长为首的前两届理事会班子团结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9月换届,梁健锋同志当选第三届会长,新一届理事会承前启后,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会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高燕秘书长介绍上海商会

△梁路平会长介绍开封商会

△王自力秘书长介绍开封商会工作开展情况

   客人一行高度赞赏了梅商八年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梅商瞄准打造百年老店的长远目标及其成功做法。高燕秘书长和梁路平会长分别介绍了深圳市上海商会、深圳市开封商会的发展情况和自身特点,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向兄弟社团学习交流办会经验。三家兄弟社团在座谈会上,就商会工作中凝聚会员、共叙乡情、建立会所、设立可持续发展基金、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财务管理、举办活动、服务会员、发展会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吴胜昌秘书长和郭建导驻会会长欢迎上海商会和开封商会与我会多交流沟通
   吴胜昌秘书长和郭建导驻会会长说,上海和深圳同属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都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上海是全国的金融中心,深圳是全国的科创中心,两座城市都有自己明确的定位和核心竞争力,上海商会的会员企业多为国企,梅商会员企业私企为主;开封地处河南,是历史文化悠久的八朝古都,梅州客家人主要是来自河南中原地区的移民后裔,客家文化的根源可追溯至河南,开封商会和梅商有同根同源的文化;几家兄弟商会各有自己的特色,又有相通之处,大家可以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发展。
   上海商会和开封商会表示,希望与梅商建立友好商会关系,增进友谊,多互访沟通,适时组织各方的会员企业举办资源对接座谈以及文体竞赛等交流活动,在提升秘书处的会员服务水平的同时,把商会建设得更加美好,也为深圳、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在“梅商家缘”前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