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我会召开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6  阅读次数:194

   2020年12月26日下午,我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南山区集悦城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二号厅召开,115名理事出席了会议。商会监事会、党支部、部分顾问等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吴胜昌主持。

吴胜昌秘书长主持会议并通报商会年会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吴胜昌秘书长向理事会通报了商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即2020年年会)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大会经认真筹备,尤其是在防疫保障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和对应措施,按计划如期于12月26日下午17点30分在南山国际会议中心八号厅召开。
  随后,会议审议了商会的七项主要工作事务。

梁健锋会长作理事会2020年工作报告

财审委主席沈利新作商会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刘恩元监事长作商会2020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首先,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商会的三份工作报告:梁健锋会长作的《2020年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审委主席沈利新作的《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和刘恩元监事长作的《2020年监事会工作报告》。三份报告将提交会员大会审议表决。
   第二,为对商会重大事项进行民主商议决策,减少失误,确保商会健康发展及行稳致远,会上,审议通过了成立商会决策委员会议案,由四位商会理事会主要成员和一位顾问共5人组成,他们是:余锋光(主席)、梁健锋(执行主席),谢杰华、李飚、沈利新三位为委员。
   第三,为了确保商会各直属机构顺利运作及发挥各机构负责人的积极性,确保各项会务活动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水平,会议审议通过了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调整聘任名单。
   第四,会议对会费收取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调整审议:从本届开始,申请担任理事会成员任职与普通会员一致,一律按届收费;原理事会成员申请本届升级职务的,应在已缴清原有会费的基础上按新的规定交足会费;下一届会费收取办法,由下一届理事会再行研究制定。
   第五、会议对新申请理事会任职和在原有职级上申请晋级担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职务的25人,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会上,还通过了63位新申请入会的普通会员加入商会。
   第六,2019-2020年度,涌现出很多大力支持商会,积极参与会务活动及热情奉献(捐款捐物及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会员或机构,审议通过在会员大会上对他们进行表彰。表彰的六个优秀奖项分别是:抗疫先锋奖12人、特殊贡献奖12名、热心公益特别奖2名、热心奉献奖26人、热心会务工作奖37人、先进直属机构奖3个。
   第七,会议审议通过,决定聘请常务副会长黄丽娜律师为商会常年法律顾问,负责处理商会碰到的法律相关问题,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支持。

理事会议现场
   此外,财委会还在会上通报了商会换届离任审计报告、今年初防控疫情捐款和9月19日会员代表大会捐款的使用情况。为使今后会员捐款捐物更加热心、放心,让捐款捐物人清楚明了每次商会活动的捐款捐物的去向、使用盈亏情况,会议决定,从第三届开始,每次发动会员捐款捐物后,均应将资金、物品去向向捐款人及会员公开,作清楚交代,并欢迎全体会员通过商会内网或到秘书处财务处随时查询和监督费用使用情况。
   商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和谐而热烈的气氛中,胜利完成了主要工作议程的审议,圆满结束。随后,全体理事会与会人员到主会场参加商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