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潮客一家亲——我会拜访深圳市潮汕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75

   10月25日上午,我会吴胜昌秘书长率秘书处工作人员到福田东方明珠科技大厦拜访深圳市潮汕商会(以下简称“潮商”)进行座谈交流,受到该会秘书长李楚芬、执行秘书长林津、办公室副主任姚欣珊、品牌推广部主任曾泽钦等的热情接待。

   李楚芬秘书长首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简单地向我们介绍了潮商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她介绍目前潮商会员一千多家,每三年会举办一次一两千人的深圳潮商大会暨理事会、监事会换届就职典礼,今年8月刚刚顺利举行了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深圳市大潮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汉明先生当选为潮商第五届会长。由于潮商的日常活动比较多,设置了每两个月一次的轮值会长制度。潮商和梅商具有很深的渊源,亲如一家,希望以后两会加强联系沟通。

   我会吴胜昌秘书长感谢李楚芬秘书长的分享,他回忆梅商成立第一个拜访的社团就是深圳市潮汕商会,当时的吴开松会长还给我们余锋光会长介绍了很多办会经验,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距离上次的拜访也过去了五六年了,今天再次来访,发现潮商有很多的变化,发展越来越稳健,经过李秘书长刚刚的具体介绍,很多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此行受益匪浅,诚邀李秘书长等潮商同仁到我会参观指导。

参观潮商各功能区

座谈交流
   在交流中大家均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互访,在会员服务上多联系、多沟通、促合作。


资料链接

深圳市潮汕商会简介

   深圳市潮汕商会的前身是2006年12月成立的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潮商工作委员会。2010年1月,深圳市潮汕商会正式登记为独立的社会组织,是由粤东四市在深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集团式商会。商会现有1200多家会员企业,40多家上市公司。在地产开发、建筑安装、金融投资、教育文化、电子信息、商业物流、黄金珠宝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占有较大比重。2012年创建了深圳市首家异地商会党委,现有直属二级党委2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31个,党员327名。
商会成立以来,坚持走经济实体化道路,先后注册成立潮商小额贷款公司、潮商基金等经济实体,强化经贸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发起成立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打造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平台,组建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商会设立了法工委、科创委、文工委、健工委、福工委、青工委、妇工委、义工委、外工委、关工委等十个专业委员会;发起设立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会,累计捐款人民币50多亿元。
   传承创新,守正发展,这是商会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将积极构建投资合作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国际合作平台、信息交流平台、业务发展平台,全方位、高层次推动深圳和国际潮商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推动潮商百年事业,为推动深圳和潮汕地区经济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