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动  态
【社团交流】我会与东莞市梅州商会举行新春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  阅读次数:193

 


 
   2019年1月10日上午,我会与东莞市梅州商会新春交流座谈会在商会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我会驻会会长郭建导,秘书长吴胜昌,东莞市梅州商会总顾问、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温淦荣,执行会长黄小辉,联席会长、东莞市五华商会会长古军荣,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志向,副会长林奕宏、刘彬隆,我会常务副会长廖稳祥、黄慧娟,副会长丘安辉,理事叶冬青、侯春梅、利永明、范国新,副秘书长侯经中、张祝传,会员刘振辉、王松祥、曾芬玲、伍达泽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二十多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驻会会长郭建导会上发言
   驻会会长郭建导对东莞市梅州商会总顾问温淦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郭建导驻会会长在会上表示,商会这五年来稳健发展离不开余锋光会长为首的理事会领导和规范的运作机制,去年梅江区、梅县区分别在我会设立经贸联络处,为两区经济、文化沟通及招商引资、旅游推介等项目提供服务,同时加强了深、梅两地的沟通联结。郭会长还表示,希望两会建立长久友好社团关系,两会会员能在项目上有更多合作的机会,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吴胜昌秘书长介绍商会情况
   吴胜昌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商会自成立来的运作情况及近期开展的商会活动。商会建会五年来得到稳键发展,商会多年来商会秉承“重诚信、勇开拓、崇文教”的商会精神。遵循“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商会宗旨。为会员乡亲整合资源、团结合作,架桥辅路,这几年商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有困难共同解决,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商会尽力为会员解决问题,帮助会员企业发展壮大。商会这几年来,为推动深、梅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作出了极积的贡献。
东莞市梅州商会总顾问温淦荣发言
   温淦荣总顾问听完吴胜昌秘书长介绍和看完梅商记录片后,对我会这几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自从上月23日参加完我会五周年年会后就着手组织此次交流座谈事宜,希望两兄弟社团通过此次座谈以后建立友好社团关系,两会之间加强沟通交流,资源整合,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东莞市梅州商会执行会长黄小辉发言


 

东莞市梅州商会联席会长、东莞市五华商会会长古军荣发言
 

 
东莞市梅州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志向发言
   东莞市梅州商会执行会长黄小辉,联席会长、东莞市五华商会会长古军荣,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志向均感谢我会的热情接待。同时对我会这几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表示此次前来学习不虚此行,我会各项规范的运作机制都非常值得学习,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后可以学习更多办会经验。
观看宣传片
   两会交流座谈期间,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梅县商会宣传片,两会共同分享了各自的办会经验。参会人员各自介绍企业情况,纷纷在会上发言交流。
参会人员纷纷发言 


 

两会互赠纪念品


 
两会互赠纪念品
   座谈交流结束后两兄弟社团互赠纪念品,座谈会在愉悦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参会人员在“梅商家缘”前合影留念


东莞市梅州商会简介:
   东莞市梅州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是由在莞梅州籍企业家自愿发起组成,经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商会在梅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下由原驻莞办推动筹建,于2016年3月26日举行成立庆典,广东客天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章担任创会会长,东莞市中广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辉担任执行会长, 广东华颂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监事长,东莞市盟大集团(东莞市市倍增企业、东莞市上市后备企业)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姚志向担任秘书长。截止至2018年10月31日,目前会员单位达到140家,团体会员4家(4个县一级商会),凝聚梅州籍客商企业800多家,行业遍布房地产、金融、旅游、文化、贸易、酒店、餐饮、教育、医疗、电子商务、物流、服装、加工制造、法律等众多领域,会员企业资产总额逾1000亿。

一、创会宗旨
   商会以“团结、诚信、务实、创新、奉献、幸福”为创会宗旨,为弘扬梅州客商精神,凝聚梅州客商力量,充分发挥梅州客商在发展地方经济、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主动适应莞梅两地经济社会合作的新常态,奋力开拓莞梅经济社会对接的新局面,商会将以“自愿入会,自选领导,自聘人员,自筹经费,自理会务”为组织原则,以“管理、服务、协调、约束、教育”为活动方针,将努力打造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共享型的商会。

二、业务范围
   商会业务范围:协调在莞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促进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编辑信息刊物,搜集市场信息,宣传莞梅两地投资环境,开展业务培训;开拓投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增强发展能力;开展招商引资、经济考察、展览展销、经贸合作等商务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和两地经济发展;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向政府反映会员的合理诉求;加强会员诚信自律建设,促进会员诚信经营,维护公平竞争和经济秩序;支持新生代创业发展,为其提供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回馈社会,扶贫济困,支持公益慈善;引导会员传承客家传统美德,弘扬客家文化;接受莞梅两地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授权或者委托的其他事项。

三、商会荣誉
   荣获广东省工商联 “优秀商会示范点”暨“四好商会”、 东莞市工商联2017年度先进商(协)会、“两新”先进党组织等荣誉,并在2016、2017、2018年异地商会积分制管理评比中,连续三年评选为优秀异地商会组织。

四、商会愿景
   一是不断发展会员,充实商会的力量,夯实县级、市级商会基础;二是着力打造县级商会小平台、市级商会大平台的结构体系,往上积极与广东省客家商会等品牌兄弟商会相对接;三是积极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政府、社团组织的沟通,服务会员;四是积极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每年扶持1-3家企业上市,培养客家商业领袖;五是通过股份制运作,优选投资项目,争取在东莞乃至珠三角取得实质性突破,打响东莞市梅州商会的品牌。
返回顶部